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张怡宁曾不堪王楠责备离去 李隼一拍打醒梦中人

  北京奥运,用备用板4-1斩落冯天薇

  北京奥运会,张怡宁迎来自己参加的第二次奥运会,团体决赛和老大姐王楠和小师妹郭跃一起,张怡宁毫无悬念的获得团体冠军,单打1/4决赛中,张怡宁迎来了第一个不大不小的考验,比赛前十分钟,张怡宁练球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拍子不对劲,一问施之皓才知道她的主拍子不合格,不得不临时使用备用拍。就这样,张怡宁用备用拍跟冯天薇交手,要知道这个备用拍已经“晾”了七八天了,几乎没什么弹性,但张怡宁最终还是顶住了。

  在1/4决赛前,信心满满的张怡宁本打算只带一个拍子去球场的,因为之前的几次抽检中,她的拍子都是合格的,张怡宁觉得这次也错不了。眼看弟子这一幕,主管教练李隼不放心了,他劝说张怡宁一定要带上备用的拍子。这时,张怡宁翻出了已经“晾”了七八天的拍子,此时沾拍子到成了一项“体力活”,张怡宁折腾了12遍才把备用拍子勉强沾好,最后的结果证明,她的这12遍努力没有白费。因为正选拍子没有通过检测,张怡宁就是用这个勉强沾好的备用拍子打了冯天薇一个4-1,顺利挺进四强。

  “决”战王楠,今晚上看看到底谁狠

  决赛张怡宁面对师姐王楠,这是她等了很久的一场比赛,雅典决赛,王楠意外负于李佳薇。张怡宁最终跟并不熟悉的朝鲜选手争冠并笑到最后,此番面对师姐,张怡宁唯一不变的是那满满的自信。比赛当晚,张怡宁早早收拾好球包,面对前来“壮行”的主管教练李隼,扔下一句“今晚看看到底谁狠”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对这场期待了很久的比赛,张怡宁事前做好了打七局的准备。比赛开始后,王楠一上来就搏杀的战术让张怡宁稍显不适。张怡宁说,当时听王楠在场上每赢一个球后的吼声,像野兽(声音)一样。虽然第一局被王楠拿下,但张怡宁一直坚定一个信念“除非你4-0赢我,否则让我赢一局,我就绝不会放过你。”,张怡宁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4-1,张怡宁最终完成了逆转,成功卫冕了奥运会的女单冠军。

  赛后面对前来观战的爸爸妈妈,素有冷小丫之称的张怡宁再也没有了四年前的灿烂笑容,扑在父母的怀里落下眼泪,27岁的张怡宁,用了4年的时间,完成了奥运会的卫冕。如果说随着王楠的退役,张怡宁时代完全开启的话。那么,随着张怡宁的坚持,她的时代必将继续...(采访来源:CCTV5《体育人间》)

    延伸阅读:张怡宁满意乒超战绩 坦言无缘乒联总决赛很遗憾
              张怡宁开门红小将定胜局 北京队乒超复赛开门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