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姚滨:德组合仍是头号劲敌 张丹张昊急需改动作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张鑫明)中国花样滑冰队部总教练姚滨今天在首都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仍然是中国队的头号劲敌,而张丹/张昊还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技术动作。

  在刚刚结束的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双人滑成年组的冠亚军,其中庞清/佟健以191.49分获得冠军,张丹/张昊以188.22分获得亚军,而夺冠最大热门、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仅获得一枚铜牌。

  今晚率队返京的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首先对中国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本次比赛,队员们的发挥都不错,尤其是庞清/佟健获得了第一名。这是他们第一次获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也是他们运动生涯中发挥最完美的一次。这次胜利对他们今后参加世界大赛的自信心很有帮助。”

  上赛季,庞清/佟健多次出现技术难度未被承认的问题,单跳甚至获得过零分。本次总决赛两人不仅没有出现重大失误,而且单跳、旋转难度动作等均得到裁判认可。对此,姚滨表示,“今年夏天,庞清/佟健的训练重点就是解决单跳的问题,从赛前训练和比赛情况看,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解决了,而且效果不错!”

  对于张丹/张昊抛跳出现失误,姚滨表示有些出乎意料,“以前他们从来没有失误过。另外这次比赛也让我们得到一个教训,短节目他们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后是一个单脚转身然后接另外一个连接很难的动作,这两个连贯的难度动作有加分,恰恰俄罗斯站小丹在这个动作上跌倒,这次又跌倒了,下一步这个动作我们一定要改进。”

  自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和俄罗斯名将托米尼娜/马列宁退役后,双人滑一度成了德国人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天下,此次交锋中国组合虽然胜出,姚滨表示,对于这对德国选手仍然不能小觑。“这次失败主要是他们状态不好,场上失误比较多,而且失误率超过任何一次比赛。实事求是,如果德国人不失误,不管是庞清/佟健还是张丹/张昊都很难夺冠。”

  姚滨举例说,“本次比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与庞清/佟健有10多分的差距,这是因为自由滑他们有四个动作因为出现重大失误没有得分,如果不出现这四个失误,真的很难说冠军的归属。因此,今后几年德国人仍将是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

  提到在本次总决赛少年组中获得银牌的中国小双人张悦/王磊,姚滨的脸上顿时出现了欣慰的笑容。“进入少年组的八对选手有五对是俄罗斯人,而张悦/王磊又是以第七的身份进入的总决赛,出场顺序并不占优,在这种情况下跻身前三都不容易,但这对小将短节目和自由滑都发挥得很好,心态也很放松。这说明他们已经越来越成熟。”(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