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诸强动态

艾伯顿9-8艰难取胜希金森 晋级第二轮将战卡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正赛第一轮的争夺,老将艾伯顿对阵的是安德鲁-希金森。最终双方苦战17局,艾伯顿才以9-8淘汰了希金森晋级次轮。

  本赛季此前四站排名赛,艾伯顿在北爱尔兰杯赛、上海大师赛和皇家钟表大奖赛都止步第二轮,分别败给了梁文博、宾汉姆和柯普。巴林赛更是在首轮3-5不敌米尔金斯,给人的感觉是廉颇老矣。对手希金森也好不到哪儿去,四站比赛只在钟表大奖赛打进正赛,0-5被塞尔比横扫后止步首轮,从实力上讲艾伯顿占据上风。

  第一局双方就陷入了艰苦的拉锯战,都难以找到好的进攻机会,希金森利用数次进攻机会,才确立起领先优势,以64-8先取一局。第二局场面同样沉闷,比分一点点交替上升,双方都打不出流畅的进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鏖战,希金森才以64-53拿下第二局,以2-0领先艾伯顿。

  第三局艾伯顿终于找到一些手感,单杆拿下38分后以77-5扳回一局。第四局艾伯顿延续了上一局的手感,尽管也给希金森留下了机会,但是对手的失误还是令艾伯顿67-7再取一局,将局分扳为2-2平。

  第五局希金森首先进攻得手,继而双方再次进入胶着的局面,长时间的僵持后两人都获得了机会,可惜谁也没能一杆致命,最后希金森65-52取胜。第六局艾伯顿在对手开局领先的情况下,利用希金森的一次击球失误,连续进攻单杆射下52分,93-34赢下第六局,局分变成4-2希金森领先。

  第七局,艾伯顿在落后48分的情况下,打出一杆85分,将局分扳为3-4。第八局开局两个人都曾经射下红球,可惜均未能行程连续进攻的局面,在艾伯顿以9-5领先后,希金森终于获得好机会,一杆68分73-9获得胜利,半场以5-3领先艾伯顿。

  双方经过休息后,在北京时间15日21:30开始下半场比赛。第九局一开始又是沉闷的攻坚战,双方大打防守牌,最终艾伯顿72-40扳为一局。第十局艾伯顿原本获得机会,但是一次击球失误令希金森抓住机会打出单杆70分,11-108落败后,艾伯顿4-6继续落后希金森两局。

  第十一局艾伯顿重整士气,在率先打进一颗红球后,没有得到好的进攻机会。但是老将不急不躁通过防守迫使希金森击球失误,接着一杆127分沉稳的破百杆,128-0扳回一局。第十二局希金森显然不想让艾伯顿打出手感,开局后打得很谨慎,随后利用一次进攻机会打出一杆60分,奠定了这局的胜利,最后102-25取得7-5的领先。

  第十三局艾伯顿开局很顺利,一直掌控了比赛的进程,依靠一杆60分以121-0拿下本局,再度顽强地扳回一城6-7落后。第十四局很关键,结果艾伯顿在取得击球权后没有把握住进攻的机会,被希金森一杆76分制胜,希金森也由此以8-6领先,仅差一局即可击败对手。

  第十五局被逼到绝境的艾伯顿开始爆发出惊人的状态,在单杆打出75分后,艾伯顿以130-0干净利落地将比分扳为7-8。接着在第十六局,艾伯顿在一场混战中,最终在局末清台后反超希金森,以71-62再扳一局,把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都非常谨慎,经过数个回合防守与进攻的较量后,艾伯顿笑到了最后,他以66-29取得决胜局的胜利,也艰难地9-8淘汰了对手希金森晋级第二轮。

  在下一轮艾伯顿的对手将是卡特,卡特在上半场6-2领先后对手麦克洛奇因病退赛,由此轻松进入第二轮。(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森 | 艾伯顿 | 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