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第16轮最佳:罗马完美倒钩 尤文旧将赛伊布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第16轮,各路豪强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势头。除AC米兰在强强对话中不敌尤文图斯以外,传统强队均战胜各自对手。令人惊异的是,本轮多场比赛打出大比分,竟有5场比赛进球数超过5个,10场比赛总共诞生41粒进球。在圣诞节之前,意甲提前为球迷送上了精彩大礼,这样的周末,当然群星璀璨。

  最佳进球:佩罗塔

  本轮联赛进球数达到41粒,这么多进球中自然绝不缺少经典之作。卡萨尼神鬼莫测的吊射,伊布妙传斯坦科维奇后的怒射都极其精彩。不过要说本轮最令人拍案叫绝的进球表演,还得算是佩罗塔的倒挂金钩。

  当时罗马与卡利亚里的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主场作战的罗马竟然以1-2落后。此时武希尼齐从左路拿球后右脚传中,托蒂在前点背靠一名后卫头球后顶,把皮球顶向空中。此时卡利亚里门将马尔凯蒂迅速出击希望摘下皮球,不过佩罗塔的反应却比马尔凯蒂更快。只见罗马中场闪电般赶到皮球落点处,在皮球下落过程中瞅准时机腾身而起,抢在马尔凯蒂之前摆右脚倒挂金钩,皮球贴着球门远端立柱飞入球网。

  此球从佩罗塔机敏的反应到他最后天马行空般的倒钩动作都无可挑剔,更重要的是这粒完美的进球为罗马扳平了比分,并鼓舞了红狼军团的士气。之后才有罗马队气势如虹的反扑,并最终在补时阶段攻入制胜球,进而取得5连胜。

  最佳球员:迪瓦约

  本轮意甲不仅进球多,表现神勇的球员也不在少数。两射一传拯救国际米兰的伊布、梅开二度斩杀AC米兰的阿毛里以及导演球队胜利的托蒂和卡萨诺都有足够的理由当选最佳球员,不过如果一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还不能成为本轮最佳,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这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就是博洛尼亚老将迪瓦约。本轮博洛尼亚主场迎战都灵,却反被都灵率先取得领先。不过在1-2落后以后,迪瓦约接管了比赛。第55分钟,迪瓦约抓住对手解围角球不成功的机会,在禁区内轻松推射得手把比分扳平;8分钟后,博洛尼亚长传反击,迪瓦约接球后沿右路长驱直入杀入都灵禁区,再次洞穿塞雷尼的十指关;第79分钟,博洛尼亚获得点球良机,迪瓦约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把比分锁定为5-2。就这样,都灵队在迪瓦约一个人的努力之下败走麦城。

  迪瓦约的帽子戏法不仅让他自己登上了射手榜首位,更重要的是还为博洛尼亚带来了近9轮联赛的第一场胜利。特别是自从米哈伊洛维奇上任以来,博洛尼亚五战皆平未尝一胜,迪瓦约终于在圣诞节前为新帅带来了首场胜利,而博洛尼亚也凭借这个3分脱离降级区。

  在这样一场精彩的表演之后,迪瓦约自己当然也喜不自胜。“我的感觉很好,这对我来说最重要。”迪瓦约说,“至于能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一是另外一回事。如今每个人都对我很信任,不论是教练还是俱乐部。而我现在只想这样继续下去,为球队贡献更多,并且尽可能早地帮助球队保级。”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瓦约 | 佩罗塔 | 凯蒂 | 马尔 | 托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