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丁俊晖发威9-6胜戴维斯 次轮战希金斯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9-6戴维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丁俊晖迎来了传奇老将戴维斯,上半场比赛丁俊晖两度破百双方战成4-4平。下半场丁俊晖状态回升,一上来就连胜四局,最终以9-6击败将英锦赛六冠王戴维斯淘汰出局。丁俊晖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强劲的希金斯。 >>丁俊晖次轮能否战胜希金斯?

  本赛季丁俊晖延续着低迷的状态,在排名赛中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联盟杯中也是首度无缘半决赛,反倒是在新举办的世界系列赛中两度打进决赛,夺得一次冠军。丁俊晖此番回到05年夺冠的福地,期望在英锦赛找回夕日的神勇。

  丁俊晖首轮的对手将是传奇老将戴维斯,而在英锦赛历史上戴维斯是目前作为成功的选手,其辉煌的记录甚至连亨德利都没能超过,戴维斯总共10次打进英锦赛决赛,其中6次夺得冠军,中间还有一次四连冠,这些纪录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选手能够超越。但是戴维斯近年来状态下滑很快,特别是丁俊晖最近5次和戴维斯交手保持全胜。两人在英锦赛中有一次著名的交锋,在05年的英锦赛决赛中,年仅18岁的丁俊晖10-6击败比自己年长30岁的戴维斯,这在英锦赛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丁俊晖在交锋和状态对比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是面对老球王,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对于戴维斯每每有神奇表现的英锦赛上。比赛将采用17局9胜制,分为上半场8局和下半场9局。

     延伸阅读:英锦赛小晖连续四年首轮过关 福地期望创造佳绩
               小晖半场发威胜不足喜 希金斯马奎尔验神童成色
               丁俊晖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摆脱低迷上演绝地反击
               回顾丁俊晖英锦赛首轮战绩 四战取三胜堪称福地

  上半场比赛。首局比赛,戴维斯显得非常兴奋,开球之后就展开远台进攻,率先打进红球随后打进蓝球,但是之后就出现了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开始得分,先是上手后连得5分,然后选择防守,戴维斯回球质量不好,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54分扩大优势。戴维斯并没有放弃比赛,依旧在努力的追分,但最终丁俊晖仍然以75-18大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状态兴奋的戴维斯在这局终于开始展示其出色的进攻手感,在开球后拼远台率先获得上手机会,随后戴维斯单杆连得67分。丁俊晖并没有放弃这局,但是在连追5分后就出现了失误,随后再得8分从而以75-8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这局打的非常主动,并且率先获得了上手机会,但是在得到8分后就出现了失误,随后戴维斯连得32分取得领先优势。之后双方陷入防守较量,双方一度战成41平,但是关键时候老将的经验起到了作用,利用丁俊晖的失误戴维斯再次连续得分,从而以一举拿下这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同样是丁俊晖率先获得机会,并且单杆拿下了40分,但是之后戴维斯打出了高水平,抓住机会上手后老将单杆拿下67分,一举反超了比分,并最终以72-51拿下这局,总比分变成3-1领先,老将戴维斯出色的状态令人震惊。

  第五局比赛,老将戴维斯出色的状态令丁俊晖陷入了被动,在这局中小晖开始有所调整,开始变得比较沉稳,在戴维斯出现失误后,丁俊晖获得了上手机会,而沉稳的心态令丁俊晖在这局打出了高水平,单杆拿下100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扳成2-3还落后一局。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开球之后就利用远台进攻打开局面,上手后单杆拿下了73分奠定了比赛的胜局,但是戴维斯并没有就此放弃,随后其打出单杆28分,但是最终还是没能实现逆转,丁俊晖拿下这局后将总比分扳成3-3平。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这局打的非常顺利,很快获得了上手机会,并且在随后单杆打出了130分的高分,在目前的本届单杆得分榜上排名第三,拿下这局后丁俊晖4-3反超了比分。第八局比赛,戴维斯率先抢到机会上手,两杆拿下了48分领先。随后进入防守较量,丁俊晖开始追分,但戴维斯一直控制着主动权,在丁俊晖16-62落后时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随后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连得21分后选择防守,关键时候戴维斯显示了稳定的心理素质,连得6分后成功拿下这局,半场战罢两名选手战成4-4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九局比赛,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丁俊晖状态调整的更佳出色,反倒是老将戴维斯受制于精力的不足,下半场显得没有上半场那么的兴奋,尽管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但是丁俊晖始终控制着主动,最终以58-41拿下这局,总比分上5-4领先。第十局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开局阶段在进攻都出现了失误,戴维斯率先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28分将比分拉开,但随后丁俊晖展开了反击,单杆拿下26分将比分追近,在最后的黑球较量中占据上风,最终以62-61一分优势逆转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6-4领先。

  第十一局比赛,戴维斯已经很难阻止丁俊晖凶猛的进攻势头,这局在开始阶段和丁俊晖较量了几杆防守后,戴维斯就基本上没有机会再度上手,丁俊晖成功上手后单杆拿下70分,胜出这局后,连胜三局总比分7-4领先。第十二局比赛,丁俊晖远台率先打开局面,之后小晖选择了防守,戴维斯在这轮防守较量中败下阵来,丁俊晖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后,单杆拿下72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8-4领先拿到了赛点,丁俊晖下半场开始已经连胜四局,势头非常强劲。

  第十三局比赛,虽然被拿到赛点,但是老将戴维斯并没有就此放弃比赛,在这局展开了绝地反击,两杆拿下93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5-8落后。第十四局比赛,戴维斯延续了上局的好状态,面临被淘汰的局面激发了老将的斗志,这局又是率先抓住上手机会单杆拿下47分,随后双方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丁俊晖曾经一度将比分追成42-53并且有机会一举反超,但是没有能够抓住机会,最终戴维斯以70-54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6-8。

  第十五局比赛,连失两个赛点后,丁俊晖在这局终于有所起色,率先抓住上手机会单杆拿下30分,随后在防守较量中再度占据上风,上手后单杆再得29分,奠定了领先优势,最终丁俊晖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9-6将英锦赛六冠王戴维斯淘汰出局,丁俊晖晋级第二轮将迎来强劲对手希金斯。

  (风清扬)

·辩论话题:英锦赛次轮丁俊晖能否战胜希金斯?
正方
反方
正方:能,这里是丁俊晖05年夺冠的福地,首轮击败传奇老将,必将能找回当年神勇。 反方:不能,本赛季丁俊晖状态一直低迷,首轮获胜,只是因为戴维斯“廉颇老矣”。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