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冯喆成四川体操第二个世界冠军 双杠仅次李小鹏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错过北京奥运会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都是巨大的遗憾,眼看着队友在体操比赛中疯狂揽金的四川小将冯喆心中的失落可想而知。幸运的是在奥运会后的第一项大赛中,冯喆就用世界冠军弥补了自己的遗憾。

在北京时间昨日进行的西班牙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中,冯喆以15.775分夺取了男子双杠冠军,成为了四川体操继邹凯之后第二个世界冠军。

  冯喆

  ☆出生于1987年11月19日

  ☆1991年就读于成都市少儿业余体校新苗体育幼儿园

  ☆1994至1999年在成都市少儿业余体校男子体操队进行专项训练

  ☆1999年进入四川省体操队

  ☆2004年进入国家体操队

  主要成绩

  ☆2005年 第十届全运会双杠亚军

  ☆2006年 体操世界杯上海站双杠冠军

  ☆2007年 体操世界杯巴黎站双杠冠军;上海站跳马、双杠冠军;在奥运前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获得跳马冠军(周维)

  国内双杠仅次于李小鹏

  冯喆绝对算是中国体操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当时只有18岁的他就夺得了双杠亚军。他的优势项目是双杠、跳马,在2006和2007的体操世界杯分站赛上,他多次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很早就和邹凯一起被认定是四川体操的希望。

  北京奥运会开赛前,冯喆也一度有希望入选,在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状态不错的他还获得跳马冠军。但遗憾的是,冯喆的优势项目恰好是中国队的强项,年轻的他必须要和李小鹏、杨威这样的名将竞争名额。李小鹏伤势痊愈之后,冯喆落选了奥运阵容。

  实际上,冯喆已经是双杠项目的世界顶尖选手了,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他可以算是国内除李小鹏之外的第二人了。如果不出意外,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他将和邹凯一起成为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

  上杠失误仍夺金

  在昨日的体操世界杯总决赛男子双杠的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法国名将库彻拉特表现出色,获得了15.775的高分。接下来轮到冯喆出场,这个顺序对冯喆非常不利。也许是因为还没有调整好心态,在完成后上转体180的动作时,冯喆没有控制住身体姿态,差点被判动作无效。

  好在冯喆顶住了压力,接下来的发挥并没有受到影响,整套动作完成得非常流畅,转体和空翻也运用合理。尽管在下法时动了一小步,但高难度的动作还是征服了裁判,这套难度系数为7.0的动作让裁判打出了15.775分,与库彻拉特同分。随后出场的队员均没有超过冯喆和库彻拉特的分数,最终两人并列获得金牌。

  夺冠之后,冯喆显得很冷静,他表示在失误之后一度认为夺冠无望,“上杠后就是突然一下子不好了,没有任何征兆,可能是空间位置的转换没有调整好,还是自己的问题。但是我后面做得挺好的。失误后我觉得拿冠军没戏了,但本着一个体操运动员的操守,还是要用最大的力量和发挥最好的技术完成整套动作。”尽管拿了冠军,冯喆仍然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因为不失误的话,我完全能超过库彻拉特的分数。”记者 钟宁

    雷鸣:这个冠军太及时了

   为四川体操培养了邹凯和冯喆两位世界冠军的四川体操队总教练雷鸣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下,这个金牌对冯喆将来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来得太及时了。”

  雷鸣介绍说:“冯喆现在已经是世界顶尖的运动员了,和邹凯不一样,他是一个比较全面的运动员,唯一的弱项是鞍马。伦敦奥运会,冯喆肯定是国家队重点的培养对象。”今年错过北京奥运会,对于冯喆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对此雷鸣透露:“没有参加北京奥运,冯喆失望是肯定的。不过在我看来,这次的世界杯总决赛对冯喆来说也很关键,奥运没参加成,如果这次还没抓住机会,对他的信心会带来很大的打击,所以这枚金牌对冯喆来说很重要。”

  在分析冯喆今后的发展时,雷鸣表示:“冯喆的水平已经很高了,北京奥运会没有入选主要还是在大赛经验等方面有所欠缺。不过年龄也是他的优势,今后的训练中在整体上他还需要努力。”记者 钟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图文:聚焦练体操的小孩子 反复练习双杠动作

新华社照片,上海,2008年10月19日 (体育)(2)体操——练体操的孩子 10月19日,小队员们在反复练习双杠基本动作.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08-10-19 19:3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