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霍芬海姆创德甲奇迹 半程冠军竟来自三千人小镇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德甲联赛中,霍芬海姆队以1比1逼平老牌劲旅沙尔克04,从而以净胜球的优势挤掉拜仁慕尼黑,获得本赛季德甲的半程冠军。谁能想到,这支球队居然来自德国南部一个常住人口仅为3000余人的小镇?

  追溯这支神奇球队的历史,我们会发现,直到1989年霍芬海姆队还是一支自娱自乐的小球队,混迹于德国的第七级联赛,并且在当年惨遭降级。

就在此时,曾经在霍芬海姆青年队受训的欧洲著名软件公司SAP的创始人之一迪特马尔·霍普出手注资俱乐部,霍芬海姆队开始了奇迹般的“七级跳”。在2005-2006赛季冲击德乙失败后,俱乐部请来了原沙尔克04队的主教练兰尼克。次年,兰尼克率队成功杀入德乙。此后霍普斥资1900万欧元引援,结果霍芬海姆队在德乙“处子赛季”就成功杀入德甲。如今,他们一眨眼已经拿到了德甲半程冠军。

  球队战绩彪炳,人气也在急剧上升。霍芬海姆队正在建造自己的主场——莱茵·内卡体育场,这个球场可以容纳30500名观众,几乎相当于当地总人口的10倍!但很多人相信,霍芬海姆队有这个魅力。如今,大家已经把这支球队与当年冲甲就夺冠的凯泽斯劳滕队作比较,并希望这支“小镇球队”能带来更多的人气。

(责任编辑:兰克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芬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