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霍芬海姆平沙尔克夺半程冠军 小村里的德甲奇迹

  冬季冠军到手了,联赛冠军还远吗?

  霍芬海姆,这个地方,即使是德国人也不一定知道。其地理位置,就相当于我们常说的高庄、王庄。可是这个地方却因为这里的球队而世界闻名。就如同哥德将人生中最好的一段时光留在海德堡,若干年后,足球也成为霍芬海姆的代名词。

  在昨天凌晨,霍芬海姆主场1比1战平了沙尔克04,取得了德甲半程冠军(冬季冠军),历史数据表明,霍芬海姆队将有70%的可能性成为德甲冠军。就是在10年前,凯泽斯劳滕上演了世界足坛的旷世经典,第一年乙级联赛冠军,第二年甲级联赛冠军。如果霍芬海姆夺冠,他们的成绩更有传奇性:上赛季他们仅仅是德乙联赛的亚军。

  霍芬海姆是什么样的球队?

  一个超小的地方——

  这里只有3000多居民

  霍芬海姆只是辛斯海姆市的一个村庄。而在德国的地图上,别说是霍芬海姆,就连辛斯海姆都很难找到。这个城市位于曼海姆和海德堡之间。在德语中,霍芬海姆的意思是幸福家园。霍芬海姆有一个火车站,不过经过这里的火车只是又旧又老的乡村专线。这个小村子更是只有3000多名村民。球队原来的主场——霍普球场有6300多个座位,而每当比赛开始总是爆满。据说,附近的人也都来看霍芬海姆的比赛。

  本赛季霍芬海姆踢德甲,因为霍普球场太小不符合德甲的要求,而一直租借曼海姆俱乐部主场。而他们就是靠这拿下了德甲半程冠军。下半个赛季,可以容纳3万人的莱茵·内卡竞体育场就将在辛斯海姆落成。

  一个只有12把椅子的新闻发布厅——

  因为没来过13个人

  霍芬海姆奇迹产生后,这个往日平静的小村庄已经变得喧嚣起来。德国各地的球迷来了,世界各地的媒体也来这里采访。只要霍芬海姆队在俱乐部训练,每天都会有主教练和一名队员出席新闻发布会。而这里的新闻发布厅记者席只有12个座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以前这里从来没有超过13个记者。现在我们考虑是不是要把新闻发布会安排到霍普体育场内。”

  一个出色的经理——

  他是莱曼的表哥

  老板放权,必须有一个懂足球而又善于经营的人。曾经是斯图加特总经理的罗特豪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把俱乐部经营得井井有条。尽管老板有钱,可是罗特豪斯并没有进行疯狂的投资,自他来到霍芬海姆后,最高的一笔投资是花了700万欧元。而现在红透半边天的伊比舍维奇、萨利霍维奇一共只用了50万欧元。本赛季打德甲,霍芬海姆一共花了720万欧元,买进了巴西前锋韦林顿和德国后卫贝克。而贝克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对其十分看好。此外,罗特豪斯还有个表弟,那就是大名鼎鼎的莱曼。莱曼本赛季加盟斯图加特就是听了表兄的建议。

  一个有钱的老板——

  总资产约为63亿欧元

  一个奇迹的背后,肯定有一个强人。对于霍芬海姆来说,这个人就是67岁的老板霍普。这个德国富翁年轻时代就是霍芬海姆队的中锋,他是著名软件制造商SAP的老板。SAP是仅次于微软和甲骨文的世界第三大软件公司。根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信息,他现在的资产大约为63亿欧元,是德国最有钱的人之一。

  这个老板与切尔西的阿布不同,他从来不对球队指手画脚。他不屑于与阿布进行比较:“我们经营着不同的足球队,我是真正喜欢这支球队。”

  一个著名的教练——

  他也曾被中国足协看中

  兰尼克,这个德甲中著名的学院派教练,被人们熟知是在沙尔克04执教期间。当时的沙尔克04在他的带领下只差一步拿到德甲冠军。2006年兰尼克恰好待业,当时寻找国奥队主教练的中国足协与他见了面。兰尼克对于中国足协的条件也比较满意,可是中国足协却选择了杜伊科维奇。如果兰尼克来到了中国,也许就不会有霍芬海姆奇迹。

  实际上,在战术上兰尼克与杜伊的进攻足球差不多。而对于兰尼克的战术要求,中国球员并不一定能适应。

  一个没有明星的阵容——

  全队薪水1700万欧元?

  全队最大牌的球员是谁?现在是伊比舍维奇,可是赛季前只有主教练兰尼克是个明星。而这个缺乏老明星的阵容,目前是不是小本经营还是一个疑问。因为在外电报道中有两种说法,一是全队的薪水只有1700万欧元,而另一种说法是4000万欧元。目前,哪一个是真实的还无从得知。在前德国国门希尔德布兰拒绝了多特蒙德、斯图加特和柏林赫塔的邀请加盟了霍芬海姆就可以证明霍芬海姆的薪水不低了。队长康珀、右后卫贝克、右前卫维斯都是德国队考察的对象,他们是霍芬海姆的未来。

  印象:

  搬着自行车上火车

  霍芬海姆是在曼海姆和海德堡之间的辛斯海姆市。2006年世界杯期间我多次在曼海姆倒车,去过三次海德堡,按理说应该路过辛斯海姆。霍芬海姆有火车站就意味着,我可能去过这个如今孕育了神奇的地方。我当时的记忆是那条路线上的火车常常在一些小站停车,常常有锻炼的老人搬着自行车上火车。当时记得他们说:“我们就是附近的居民,骑车锻炼到此,然后坐火车回去。”坐这样的顺风火车一定要计算好,这样的乡村专列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到了周末一天只有一趟车。在霍芬海姆火车站停的应该就是这样的乡村列车。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芬 | 辛斯 |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