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意甲上演"红白德比"战 尤文主场4:2完胜AC米兰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16轮结束了最后一场争夺。“老妇人”尤文图斯主场4:2痛击红黑军团,与领头羊国米继续保持6分差距,AC米兰与榜首差距则扩大到9分。

  这场备受关注的“红白德比”双方都有不少主力缺阵,尤文方面有布冯、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泽比纳、鲍尔森、蒂亚戈。

而在AC米兰除了加图索、内斯塔、博列洛、博内拉因伤缺阵外,卡卡与弗拉米尼也未能及时恢复,安切洛蒂派出了西多夫、小罗和帕托组成进攻三叉戟。

  开场后尤文很快占据主动,第15分钟,皮耶罗禁区内被扬库洛夫斯基绊倒,主裁判罚点球,皮耶罗操刀得手。第31分钟,卡拉泽中场断球后交给小罗,后者将球传到禁区中央,无人盯防的帕托将球射入空门,米兰扳平比分。可惜平局并没有保持太久,3分钟后基耶利尼就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再度得分。第40分钟,卡拉泽前点冒顶,他身后的阿毛里轻松将球顶入,半场结束,尤文3:1领先。易地再战,第56分钟,安布罗西尼禁区前沿远射,皮球碰到基耶利尼身体变向入网,米兰将差距缩小。但随后赞布罗塔累计黄牌被罚下彻底断送了米兰人的平局梦。第69分钟,阿毛里突入禁区梅开二度,4:2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

  红白德比 尤文完胜

  4:2,这个已经足够大的比分其实仍配不上尤文在比赛中的发挥。如果皮耶罗的门柱和亚昆塔的单刀运气稍好,尤文甚至可以打进6球,别忘了西多夫还有一个禁区内手球被裁判放过。对AC米兰而言,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惨败,而惨败的根源,完全是咎由自取。

  这场比赛很自然让球迷想起了1997年4月6日圣西罗那场经典的6:1“尤文大捷”,那场比赛最经典的画面是维埃里趟过37岁的巴雷西破门。而现在的这支米兰老化程度比11年前更触目惊心。看看本场米兰登场的14人,有上升潜力的只有帕托和安东尼尼两人,其余人全在走下坡路。首发的扬库洛夫斯基、卡拉泽、马尔蒂尼和赞布罗塔四名后卫,一两年后状态势必全面下滑,这样一条防线存在的危机,指望马尔蒂尼退役后买进蒂亚戈·席尔瓦就能解决纯属是痴人说梦。

  除了人员老化,米兰倚老卖老的比赛态度也让人不解。在这场处于全面下风的比赛中,米兰的老家伙们却在场上极力地卖弄自己的技术,从中前场到后卫,无一不在炫耀自己的花拳绣腿,结果是一次又一次被对手断球。这支尤文也有着巨大的边路空当,他们的中场也并非坚不可摧,但他们能用积极的态度来弥补,远胜过米兰场上一帮拿着高工资的大牌在闲散地卖弄技术。

  伤兵满营又临阵失去卡卡和弗拉米尼,这也许是安切洛蒂能找到的输球的最好借口。卡卡的腹股沟不适已经持续一周,最新消息称,卡卡很可能因腹股沟疝气休战三周。卡卡倒下了,这对红黑军团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但究其原因,板凳席无人可换导致卡卡长期疲劳作战才是祸根。另外,AC米兰官网北京时间昨晚证实,膝盖韧带受伤的加图索手术成功完成,预计他将休养半年,本赛季已经很难复出。

  9分差距不是天堑,但在贝卢斯科尼冬季转会期“零投入、零启动”的经营方针下,红黑军团的实力已经无法与国际米兰匹敌,也许放弃联赛,踏踏实实搞定下赛季欧冠资格才是正道。

(责任编辑:兰克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拉泽 | 皮耶罗 | 蒂亚戈 | 卡卡 | 马尔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