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女团决赛今日开战 辽宁女乒重担郭跃一肩扛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赛前呼声颇高的郭跃和李晓霞都未能站在女单最高领奖台上。也许这两名国家队的一线主力心有旁骛,那就是怎样在12月16日开战的2008乒超联赛女团决赛中问鼎夺魁。本赛季的乒超女团冠军将在辽宁女乒和山东女乒两队间产生,作为两队的核心人物郭跃和李晓霞的表现将直接决定辽鲁两队谁能笑到最后。

  鲁能队排兵布阵游刃有余

  山东鲁能女乒在联赛伊始便喊出了“保三争一”的口号,毫无疑问,已经闯入决赛的山东女乒将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与辽宁女乒阵容固定相比,山东女乒的整体可以说是位列各队之首,不仅拥有新科世界杯冠军李晓霞,以及已经跻身国家队一线主力的彭陆洋,而且本赛季还引进了新加坡头号主力冯天薇和李楠这位国内高手,阵容之豪华在乒超各队中无人能比,排兵布阵更显游刃有余。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和山东两队在今年乒超联赛的第一阶段交手时,山东女乒就别出心裁变阵出击,将李晓霞放在第二单打的位置,目的就是让她与郭跃针锋相对,最终那场比赛山东女乒以3∶0完胜辽宁女乒。

  “球队本赛季打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山东女乒主教练唐诚这样评价道:“李晓霞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基本都发挥出了应有水平,非常投入而且心态保持的非常好,即使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也能调整好状态咬住对手,希望她在决赛中也能有良好的发挥。 ”

  本赛季乒超联赛开赛之前,鲁能队被喻为夺冠的大热门,圈内人士普遍看好鲁能队会获取今年的联赛冠军。对此,唐诚这样表示:“今年球队实力确实有所增强,但后面的路要靠自己去拼搏,努力完成目标,全力以赴打好决赛。 ”

  辽宁女乒重担压在郭跃身上

  翻看辽宁女乒本赛季的排兵布阵表,郭跃只在两场比赛中出场一次,其余比赛均出场两次,是目前所有球员中出场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可以说辽宁女乒的成绩与郭跃的发挥息息相关。

  今年辽宁女乒的阵容仅由小将郭跃、常晨晨和外援唐娜三人组成。这就意味着,每场比赛,辽宁女乒的排兵布阵只能在这三人身上做文章,可以说排兵布阵上受到了很大的局限。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辽宁女乒硬是打进了决赛,这不能不说是中国乒超联赛上的一个奇迹。

  对辽宁女乒来说,最保险的就是郭跃全取两分,此外在双打或者第三单打中与对手决一雌雄。本赛季,在辽宁女乒仅输的两场比赛中都是因为郭跃在这两场球中失了分,可谓郭跃败则辽宁队败。

  以前,王楠是辽宁女乒的顶梁柱,郭跃可能觉得自己输一分没什么,后面还有人顶着。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说:“郭跃已经在无形中有了压力,她明白,今年她不能随便丢分了。 ”

  郭跃是本赛季的标王,今年5月的摘牌大会上,辽宁队不惜“血本”与河北和江苏两家俱乐部竞价,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争夺,郭跃创下了420万元竞拍价的女“标王”纪录。当时郭跃表示,420万价格是她没有想到的,确实让她感受到了压力,不过在母队效力,面对家乡球迷是她一直期待的事情,现在郭跃表示,她希望用最好的表现回报大家。

(责任编辑:宁利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唐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