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上海男篮遭遇前所未有危机 姚明夺冠时刻永留存

  岁月如歌。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礼赞,连日来绽放荧屏,令人抚今追昔,百感交集。

  本报记者邹晔、曹政宁百人调查,寻访“上海篮球没人看”的背后,谁人不寒心?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徐咏,走的走,停的停,废的废”、“前两年居然差点连注册资金都到不了位,从东方到西洋,真是看不懂的西洋镜”、“球越来越难看,成绩越来越差,有啥看头?”球迷的话语直截了当。

  岁月如歌。上海篮坛,早在姚明之前,就不乏驰名华夏的一流球星。中国第一中锋“托塔李天王”李震中,“百步穿杨”绝技在身的王永芳,以勾手投篮“福海球”名扬四海的田福海,还有“地板王”吴承章(“八一五虎将”之一吴忻水之父)……这些名宿,除了吴承章,都不是上海人,除了李震中,都不是大高个,但是他们个个英名流芳,筑起上海篮球数十年的美丽与威风。为什么?海纳百川,手里有绝活!

  岁月如歌。不管是李秋平赶上了姚明,还是姚明落在李秋平手上,反正师徒俩总是打造出一个CBA桂冠的,当年在宁波剪下篮网捧杯的情景,对上海篮坛人士而言,是那么的激荡心怀,那么的挥之不去。

  说这些让人高兴的老上海篮坛的人与事,为的是从辉煌的过去拾回信心。然而,百人问卷结果明摆着:找不到换取支持的理由,实在让人揪心。

  岁月如歌。卢湾体育馆一年半载好景难再,望穿秋水姚明是等不来的,指望难为无米炊的李秋平再有啥新想法,看来也勉为其难。不过,上海篮球迷还是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堂主从圈里听说了,一些退役篮球队员的后代中有好苗子值得期待,假以时日慢慢开练,练就了手上的绝活,不愁卢湾不复苏。

  岁月如歌。归去来兮。

(责任编辑:张正)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 李秋平 | 李震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