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甲半程冠军昨日产生 "村队"霍芬海姆爆大惊喜

  不得不爱

  “村队”爆出大惊喜

  15日,2008-2009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7轮展开最后一场争夺,主场1比1战平沙尔克04,阿萨莫阿先拔头筹,特贝尔任意球破门扳平比分,沙尔克中场琼斯和恩格拉尔先后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

霍芬海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拜仁夺得冬季冠军。

  沙尔克第40分钟打破僵局,阿尔滕托普直传,阿萨莫阿12码处推射破门。

  下半场双方犯规不断,特贝尔和阿萨莫阿的推搡险些引发冲突,双方均被黄牌警告。沙尔克第57分钟遭遇打击,琼斯对古斯塔沃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霍芬海姆第72分钟扳平比分,特贝尔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入网。第80分钟,恩格拉尔也累计两张黄牌下场,沙尔克仅剩下9人应战。

  之后,萨利霍维奇禁区前的射门擦柱偏出,伊比舍维奇10码处的射门又被诺伊尔没收。伤停补时,贝克左路传中,伊比舍维奇远点10码处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最终双方1比1战平,霍芬海姆主场6连胜被终结,但仍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拜仁夺得冬季冠军。

  霍芬海姆,这个所谓只有3000多人口的小村庄;这个被德国媒体戏称为“村队”的升班马;这个被广大中国球迷昵称为“霍村”的小球会,是德甲乃至欧洲的最大黑马,是德甲最富激情的球队,是德甲领头羊,也是让德甲劲旅“脸上无光”的球队。

  不出所料

  伊布助国米提前锁定冬季冠军

  14日晚,国米对切沃,这是一场“首尾之战”。上半时开场不久,斯坦科维奇就妙传马克斯威尔破门,下半场开场1分钟斯坦科维奇怒射破门。但随后切沃连扳两球一度追平,最终伊布头顶脚踢连入两球,国米3比2取胜夺得七连胜,并提前1轮锁定冬季冠军。

  这场比赛伊布再度站了出来。凶猛的头球助意甲冠军再度领先比分,几分钟后又是一脚爆射锁定胜局。莫拉蒂为什么要花1200万欧元一年留下伊布?要的便是如此的天降神兵。

  据悉,穆里尼奥近期曾“批评”伊布射门太追求难度和漂亮,而应该更多尝试打进一些丑陋的进球。伊布果然照办,至少在对阵切沃的这场比赛,他的第一球的确很朴实。惯耍绣花针的伊布,竟然也有这样“霸道”的进球,难怪看台上莫拉蒂振臂欢呼,场边的穆里尼奥也单手握拳连续挥舞。第二个进球则是典型的伊布式,非常具有观赏性,斯坦科维奇回传到位,瑞典人身边没有后卫纠缠,得以舒舒服服摆腿抽射,角度刁钻,速度更是惊人,发挥优异的索伦蒂诺对如此世界波无可奈何。

  1传2射,赛后的球员打分伊布得到了7.5分的最高分。算上这两个进球,伊布本赛季联赛入球数已提高到10球。值得一提的是,效力意甲五个赛季,伊布从未在圣诞节前联赛中取得过两位数的运动战进球,而当日一战终于让“神塔”心愿得偿,打破了这项个人纪录。

  不得而知

  附加赛决定冠军

  阿根廷春季足球甲级联赛14日战罢最后一轮,博卡青年队、圣洛伦索队和老虎队这三支球队的积分完全相同,他们之间将举行加赛来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当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举行前,博卡青年队、圣洛伦索队和老虎队同积36分。根据阿根廷联赛的规则,如果全部比赛结束后出现两支及以上的球队积分相同,就将通过附加赛来决定冠军归属。

  最终的结果博卡青年队3比2战胜科隆队、圣洛伦索队和老虎队分别以1比0战胜了青年阿根廷人队和班菲尔德队。根据抽签结果,老虎队和圣洛伦索队将在本月17日举行第一场比赛,博卡青年队和圣洛伦索队则将在20日进行较量,最后一场老虎队和博卡青年队的比赛则将在23日举行。

  这是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历史上第五次出现要通过附加赛来决定冠军的情况,而三支球队同时进入附加赛的情况在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的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那是在1968年,贝莱斯队、河床队和竞技队因为积分相同进行附加赛,最后贝莱斯队成功登上冠军宝座。

  欧洲足球本轮战报

  意甲 巴勒莫2比0锡耶纳;罗马3比2卡利亚里;雷吉纳0比2桑普多利亚;热那亚1比1亚特兰大;乌迪内斯3比3拉齐奥;佛罗伦萨2比0卡坦尼亚;尤文4比2AC米兰。

  西甲 阿梅利亚1比1桑坦德;毕尔巴鄂3比0希洪竞技; 赫塔菲4比1马洛卡;马拉加2比0努曼西亚;巴拉多利3比0拉科;维尔瓦1比0奥萨苏纳;塞维利亚1比0维拉利尔;马竞2比0贝蒂斯。

  英超 朴茨茅斯0比3纽卡斯尔;切尔西1比1西汉姆。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芬 | 阿萨莫阿 | 斯坦科维奇 | 莫拉蒂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