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回忆联赛末战:赛前就知道申花赢不了绿城

  本报记者 李冰 采访整理

  Q 申花又拿了个联赛亚军。外面都说申花是“千年老二”。为什么申花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成绩总上不去的原因是什么?

  A【朱骏口述】

  对于联赛亚军,我既满意,也很不满意。

满意的是,我们把联赛冠军的悬念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而且因为申花与鲁能的竞争,把北京、天津、绿城和广州这些球队全都牵扯了进来,大家对联赛的关注度一直很高,对于整个中超的发展,这些都会起到促进的作用。

  说不满意也再正常不过了,如果能拿到冠军,谁愿意去拿亚军呢?更让我生气的是,没能拿到冠军,问题完全出在了我们自己身上。为什么别人管申花队叫千年老二?为什么申花队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这里边不可能一点道理都没有。

  外人看申花,总是说这个队员有多好,那个队员能力有多强,谁好谁不好,像我们这种天天跟球队在一起的人,应该最有发言权。谁在比赛中的表现正常,谁在比赛中的表现与他平时的训练水平不符,什么是正常失误,有的时候连球迷都能一眼看出来,何况是我们?

  回过头来再看,申花队今年有多少场球让人看不懂?我绝对不会让队员去打假球,而且为了杜绝假球,可以说我们已经把工作做到了极致,把能想到的全都想到了,但有些比赛还是出了问题。我可以告诉你,最后打绿城队那场比赛之前,我们就知道这场比赛申花队赢不了,结果也确实如此。也许这是一种巧合,但是一支球队的成绩好坏,有的时候并不完全是实力问题。

  下赛季,我们的重点是亚冠联赛,而且球队也要按照亚冠的标准重新配置,因为从我的感觉来讲,由于我们在亚冠、在A3联赛中跟韩国和日本的球队都交过手,肯定有得一拼,千万不要比赛还没开始打呢,我们就先自己在那里想着怎么输了,真要是这样的话,中国足球永远都不可能有出息。申花队下赛季的外援,肯定都是国脚级的,而且必须是当打之年,申花绝不会是外援来养老的地方。

  打好亚冠,跟打好中超不矛盾。三线作战,对球队肯定会有影响,但申花队多的就是队员。而且明年每个队员都必须能够派上用场,不要平时在那里觉得自己这里好那里好,真让你上场了,一点用都没有。困难肯定会有,但是亚冠打好了,回来打中超,应该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十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