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焦刘洋5岁开始游泳 奥运前竞技状态曾跌入低谷

  我叫焦刘洋,在北京奥运会上,经过奋力拼搏,获得了女子200米蝶泳亚军,并打破了世界记录。

  8月14日,北京奥运会上那充满激情、兴奋的时刻不时浮现在我的眼前。决赛的前50米我游在前几位,之后被对手迫近,我奋力冲刺。

最终,我紧随队友刘子歌包揽了这个项目金银牌。整个“水立方”沸腾了。我站在领奖台上激动万分……

  我5岁时,妈妈带我走进了游泳馆,跟随启蒙教练张承志训练。在这两年中,我除了掌握游泳的基本技术之外,最大收获是受张教练影响而认识这样一个“死理”:只有不断超越,才能登上顶峰。

  后经张教练推荐,到哈市游泳队师从童宇星教练。2002年省运会后,哈市游泳中心把我输送到广州军区部队游泳队深造。经过两年多系统训练,2005年,获全国十运会200米蝶泳银牌,被选进国家队,成为刘海涛教练的弟子。

  2007年是我的丰收年。4月,在墨尔本世锦赛20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2分7秒22,获得第四;8月,日本公开赛上再创2分7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10月,全国城运会上连获100米和200米蝶泳两项冠军;随后,在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柏林站中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被国家队列为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重点选手。

  然而,在今年的前几个月,我经常生病使身体与竞技状态都跌入低谷……

  刘教练不急不躁苦口婆心地开导我、鼓励我。之后我想了很多:爸爸妈妈的苦心,几任教练的心血,国家对我的期望,这些年来的风风雨雨的历程!我苦练了13年不就是盼望着在北京奥运会上一试身手吗?我怎么能这样轻易放弃呢?

  正像刘教练所期望的,在高原训练结束后,我的状态开始逐渐回升,到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我训练水平跃上一个新高度。在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预赛、复赛、半决赛以至决赛中,我越游越好。

  我所获得的这枚北京奥运会银牌告诉我,今后的拼搏之路还很长,从中也让我悟出一个道理:阳光总在风雨后,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最风流。

(责任编辑:宁利涛)

相关新闻

军旅美人鱼焦刘洋不服气 欲再战伦敦奥...

8月14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左)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08-09-05 20:5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