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阿联上场时间创赛季新低 两因素导致中国易失常

篮网战猛龙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篮网客场以击败猛龙,终止了尴尬的三连败。阿联本场深陷犯规危机,仅上场15分钟,创下赛季新低,各项数据因此大幅缩水,全场3投1中,得到3分1个篮板1次抢断,却有4次犯规和2次失误。

>>两因素导致中国易失常

  篮网本场开局有点慢热,前四分钟里被对手打出一波16比2的小高潮。阿联明显防不住对方核心波什,第一个回合就被迫用犯规阻止波什进攻。进攻端篮网的大部分出手权都被卡特和哈里斯把持,两人在这段时间里执迷于个人突破单打,忽略了队友的存在,虽然易建联屡屡站在弱侧底角的空位位置上,但是无论他怎么招手示意,都无法接到队友的传球。无奈之下,阿联只能转而往内线空切,和洛佩兹做内传内配合。可惜他的第一次尝试就以失败告终,虽然与阿联抢位的是对方小前锋穆恩,但是阿联依然没能完全将对手挡在身后,结果他在接洛佩兹传球的那一刹那,穆恩从旁边杀出将球捅掉,篮球在阿联头顶弹了一下之后掉到了穆恩手里,后者立刻发动快攻。在回防过程中,阿联在和波什抢位时被吹犯规。比赛才进行了不到4分钟就吃到2次犯规,阿联立刻被换下场。

  由于替补大前锋安德森表现非常出色,阿联一直等到在第二节中段才再度获得上场机会。中场前3分27秒,阿联在左侧底角接哈里斯传球投中一记三分球,接下来的回合他再度出手3分但是没有命中。虽然阿联终于打破了不得分的尴尬,但是在篮网急需追分的时候,他在防守端做得很不到位,很快又在巴格纳尼身上吃到一次犯规,打了4分多钟又被换下。下半场,阿联一上来就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一分钟后,他终于抓下了自己本场的第一个篮板球,但是在接下来的回合里,他防守波什时被吹阻挡犯规。领到第四次犯规的阿联在防守中明显变得畏首畏尾,不敢贴得过紧,波什抓住机会连续在中距离出手命中。阿联此后在45度角错失了一记能够帮助篮网巩固领先优势的重要三分球,这一球导致主帅弗兰克彻底对其失去耐心,在半节暂停时,阿联被换下,此后的一节半时间一直坐在板凳上观战。

  防守不力是阿联本场上场时间创下新低的主要原因。和安德森相比,阿联身上的最大差距不是在得分上,而是在防守的策略和专注程度上。在防守波什这种全明星级别的大前锋时,阿联的办法不多,不擅于巧妙利用绕前和队友的协防去打乱对手的节奏,往往是在对手接球后才对其施加很大的压力,往往导致自己陷入被动局面。另外,阿联还存在韧性不足的问题,他的发挥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缺乏强硬的斗志,这一点也是导致他状态起伏的主要原因。

  (搜狐体育 立青)

·组图:阿联篮下拼抢积极 悍将波什双拳难敌四手
·易建联遭美女记者逼供:你现在想恋爱吗?(图)
·队友盼卡特再扮绝杀英雄 队友竟是飞人铁杆粉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我的观点:阿联更应该被定位为球队第6人
正方
反方
正方:赞成,以阿联现在的水平和稳定性还不足以承担主力队员的重任及压力 反方:反对,阿联本赛季一直在进步,对于一个联盟二年级来说,他最需要的就是时间和信任。
    
(责任编辑:雷霆)

相关新闻

菜鸟阿联遭遇成长瓶径 波什可成易建联...

但是阿联面对波什这样既灵巧又有技术的大前无论脚步上还是身体对抗上都做的不好,在第二节篮网让哈里斯带领一帮替补阵容追上了比分...

08-12-13 11: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什 | 安德森 | 哈里斯 | 洛佩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