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总决赛程菲获双冠 陆善真:坚持到2012很有可能

  北京奥运会上,失利的程菲梨花带雨,让人怜惜。那一刻,人们的心中都有一个疑问:已经20岁的程菲是否就此“凋零”?就在昨天,程菲用行动告诉了人们,她还行!世界杯总决赛上摘取两金,宣告了程菲的王者归来。

  北京奥运会上的失利对于程菲的打击太大了,在那段灰暗的日子里,她说自己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干了。

痛过哭过之后,程菲选择了坚强地面对未来。世界杯总决赛是2008赛季的收官之战,程菲也希望能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给自己的08赛季画上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在首日的跳马决赛中,程菲并没有使用“程菲跳”,即使难度降低了,她依然收获了冠军。“不让程菲提高动作难度的原因在于我要让她相信,与她在同一起点上的选手中,只有她是最优秀的。”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给程菲进行“心理暗示”,他希望程菲重拾信心,从北京奥运会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在昨天的自由体操决赛中,程菲使用的依然是北京奥运会上的乐曲《黄河》,只是处于恢复期的她在开场动作上再次降低难度,而这并没有妨碍程菲最终夺得金牌。程菲也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此次比赛后,她希望能够多一些学习的时间,让自己更加充实。

  “动作完成质量很高,竞技状态也很好。”程菲的表现让陆善真异常欣喜,他希望程菲能够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还有4年,对程菲来说很艰苦,但我们还是很希望她能坚持。当然,4年里什么都可能发生。在积极地想方设法让她坚持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培养年轻选手。我们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年轻选手能超过她,和她形成良性竞争。我们也希望程菲年年都走好,如果她每一年都能走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是完全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