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英锦赛单杆147分 > 丁俊晖147动态

罕见盛世席卷英锦赛 中国斯诺克双雄为自己正名

    搜狐体育讯 2008斯诺克英锦赛,第一轮战罢,中国两虎将都顺利晋级第二轮。纵观近几年来丁俊晖和傅家俊同场竞技的历次比赛战绩,基本上是此起彼落,此消彼涨,两人同时顺利闯过首轮关的情况并不多见。

  傅家俊对阵霍金斯的这场比赛,面对丁俊晖的克星之一,傅家俊也可谓是个不大不小的的翻盘大师,07年大奖赛对阵火箭的那场决赛,傅家俊同样也是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这是丁俊晖需要向傅家俊学习的地方。傅家俊球风稳健老练,很少冒险进攻长台,是十年斯诺克生涯的历炼结果,深受亨德利戴维斯等老一辈球手的影响。丁俊晖球风犀利,远台进攻充满自信,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近年随着战绩的起落,球风慢慢转向成熟。所以,面对诸强敌,傅家俊可以不惧任何人,任何人也不怕傅家俊;而丁俊晖最怕发挥稳定并且耐力极佳的对手,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的对手,谁都怕。要想在斯诺克界生存,这是必需面对的对手。

  所以,如果傅家俊能再晋级一轮,我们不会感到意外。而丁俊晖每一场对他来说,都是恶仗,克星云集下半区,希金斯,马奎尔,墨菲等,都在后面静候。指望他们各自的对手帮忙打掉他们?没太大可能。如果有那可能,何不丁俊晖自己去逐一完成这一壮举?没有永远的福将,自然也没有永远的克星。近来丁俊晖克星的战绩都不算太好,是丁俊晖迎来打破魔咒的机会,还是成为对手找回信心的工具,命运掌握在丁俊晖自己手中。

  所幸丁俊晖的首轮对手戴维斯,给丁俊晖认认真真上了一课。面对年过50的传奇老将,上半场丁俊晖居然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05年英锦赛决赛上,我们只看到丁俊晖打戴维斯像是游刃有余,其中有一局更是五次做成高难度斯诺克,把白球藏在了靠近顶库的绿球后面,差点让老戴摔杆走人。那场球下来,被人称为攻防俱佳,而戴维斯赢他几乎没有可能。而今次再在英锦赛相遇,似乎角色互换。

    老将多次给丁俊晖制造麻烦,其中更是有一局在丁俊晖领先超出台面14分的情况下,小丁打一颗角度较大离袋口有几颗球距离的贴库球,没有打进,坐回台边,所有人都以为老戴会放弃这一局,但老将就是老将,仍然没有放弃,连续让小丁三次罚分,分差追至仅差一分,而且仍然手握主动。最后还是老戴自己打粉球失误才放弃,而小丁可以说这局侥幸没有被对手翻盘。超分14分被对手翻盘,确实是一件窝囊的事情。以后无论对手是谁,即使超分很多,在自己没有清台机会的情况下,还是老老实实给对手做个斯诺克吧。丁俊晖如果把进攻发挥到极至,再学到这份韧劲,相信谁都会望而生畏。

  不论是攻是守,只要一直掌握比赛节奏,不被对手牵制,上不了手就变被动为主动,上手就把握机会,偶尔拼进远台打出高分,这才是斯诺克比赛赢球与观赏性统一之道。

  本赛季是第一次两人同时以世界排名前16的身份参赛,而本场比赛分在了不同的半区,又同过首轮关,所以说,两将如果都能顺利一直走下去的话,如果要碰面,只能在决赛中对决。这对中国广大斯诺克球迷说,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老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