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姚麦恐成唯一依靠 战掘金火箭需控制节奏

火箭训练备战独家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17日9:30视频播掘金-火箭(点击进入) 

  • ·火箭掘金首发PK:休斯顿欲复仇 若胜麦迪必发威
  • ·火箭掘金球队PK:啃老本是死路 稳定火力成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结束短暂西征的休斯敦火箭将回到主场迎战掘金。在意外爆冷输给快船之后,姚明对球队最后时刻的战术打法很不满意,而麦迪也再次提出了“姚核心”的战术理念。下一场面对背靠背第二战体能吃亏的掘金,火箭极有可能给姚明委以重任,更多的通过姚明来完成进攻。但掘金在得到比卢普斯后一跃成为西部顶尖球队之一,过多的伤病也将影响到火箭的排兵布阵,因此谁输谁赢孰难预料。

      通过最近几场比赛的观察,缺少了阿泰斯特的火箭在防守端很容易出现漏洞,上一场输给快船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没能看住艾尔-桑顿。虽然巴蒂尔已经回到场上,但伤病未愈的巴蒂尔在防守上给予球队的帮助并不大。对快船的比赛火箭的中距离防守频频送给对手机会,尤其在比赛最后时刻,火箭的防守和失误过多已经成为了老毛病。如果下一场火箭在这方面还是无法调整好,那么很容易出现被对手翻盘的现象。

      但相比于球队主观上存在的问题,伤病对火箭的损害就要大的多。主力控卫阿尔斯通在对快船的比赛中大腿受伤将无法出战,阿泰斯特还将继续休战,而麦迪、巴蒂尔等人都是带伤上场。对于阿帅来说,下一场的排兵布阵将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如果阿尔斯通无法上场,不管是海德还是布鲁克斯作为先发都被证明很不理想。而且下一场火箭控卫位置上要面对的是状态正佳比卢普斯,海德和布鲁克斯无论在经验还是技术上都无法相比。

      在这种情况下,麦迪很有可能不得不担负更多的组织重任,甚至火箭还会再次排出怪阵,将麦迪顶到控卫位置上。但对麦迪来说这将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因为没有阿泰之后麦迪还要和姚明一起负责进攻得分。虽然掘金在内线拥有内内和马丁两大力量型球员,然而姚明并不惧怕这样的内线,如果火箭坚持多打姚明这一点,那么小巨人打出高数据的可能性极大。但火箭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却不能将重任都交给姚麦,其他角色球员也需要打出高水平甚至超水平。

      在比卢普斯逐渐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后,卡梅隆-安东尼如鱼得水受益最大。本赛季他已经多次打出惊人的表现,单节33分更是追平了NBA历史记录。在战胜小牛之后,掘金已经取得了4连胜,而最近10场比赛他们也取得了8胜2负的佳绩。在掘金获胜的这8场比赛中,他们只有一场得分没有超过100分,由此可见现在掘金的进攻能力之强。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火箭不可能仅靠防守来争取胜利,努力打出自己的节奏,适当的遏制安东尼的发挥将成为比赛的关键。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海德、麦迪、巴蒂尔、姚明、斯科拉;

      掘金:比卢普斯、琼斯、内内、马丁、卡梅隆-安东尼。(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麦迪惊现肚腩
  • (责任编辑:罗昇)

    相关新闻

    球迷票选姚明第4次周最佳 火箭1将得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火箭球迷按照惯例投票选出了新赛季第7周的"球队最佳球员",中锋姚明继上周当选后蝉联了此项荣誉...

    08-12-16 09:4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比卢普斯 | 阿尔斯通 | 阿泰斯特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