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备战明年亚洲杯预选赛 国足四国赛练兵首战阿曼

  为了备战1月份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日前启程奔赴阿曼马斯喀特,参加在那里进行的一项四国邀请赛进行备战。该项赛事的参赛队伍除了中国队外,还有东道主阿曼队和厄瓜多尔、伊朗队,赛程将是单败淘汰赛制,国足将在那里进行两场比赛。

  国足前天晚上在马斯喀特俱乐部进行首次训练。全队的训练以调整为主,后卫由教练组组长殷铁生亲自带领,中前场队员则由王宝山指挥,在场地另一侧练起了射门。明晚,中国队将迎来东道主阿曼队。

  2006年,阿曼曾在亚运会1比2败北,这次,阿曼人已经放出话来:要在首场比赛中战胜中国队。和阿曼队的态度相比,中国队低调示人,殷铁生说:“比赛胜负是其次,主要还是队员的磨合和队伍的整体作战水平的提高。”

  应该有的低调!

  国足低调集中,静悄悄地出征,在中国足球触底之时显得非常吻合。这和殷铁生刚接手国足,发布会上的意气风发显得非常不协调。四国赛,虽然没有成绩压力,但也是新教练的一次小考,国足出征的低调,某种意义上讲就是对高调亮相的修正。

  国足此次劳师远征,天时地利都不具备。中超联赛刚刚结束10天有余,教练组是被媒体催生出来的新组合,队员中健力宝一代全面隐退。但是,这样一支应景而生的球队,要面临的变化绝不止新老更替这一种。战术从零开始,将是球队面临的最大尴尬。

  可以说,这次出征对殷铁生来说,是心里最没谱的一次。既然没有谱,那又何必上任时来个大肆张扬。毕竟,中国足球目前已不是自我炒作的时候,能摆正心态,真的洗心革面,或许才能拯救自己。

  据悉,随国家队出征的国内记者不超过3个人,低调是国足需要的,也是被媒体抛弃的结果,至少这种低调不会带来压力和旁观者的厌恶!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相关新闻

天下体育第805期 国足阿曼首训狂练防守

内容介绍: 《搜狐-天下体育》是全国首例以网络信息为主题的广播节目,也是首个新媒体跨入传统媒体的全新合作模式.《搜狐-天下体育》节目为体育新闻资讯类广播节目...

08-12-16 11:2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