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威尔斯重选42号原有典故 球迷质疑山寨版"棒子"

  本报12月15日讯 (记者 张立宇)今日中午12点40分,第一次与队友进行对抗训练后,邦奇·威尔斯在山西中宇的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今后,他将成为中宇的42号球员,虽然最重要的澄清信还没有到,虽然周三的首演可能推迟,虽然他有些发福。

  42号最好的时光

  上午11点,威尔斯准时赶到中宇训练基地。没有休息,摘下滑雪帽,脱下外衣、长裤,套上短裤,他就走上了球场。这时的威尔斯,上身仅穿一件白色的运动背心,头上没有戴标志性的发带,只有那条匆匆换上的短裤吸引了记者的目光———那上面除了队标“猛龙”,还有黑色的“42”。

  这将是威尔斯的号码?“对,但是他还没有注册,还没确定。”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肯定了记者的猜测。

  42号,象征着威尔斯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段时光。在NBA的10年,威尔斯大部分时间都穿着6号球衣,但是效力国王的时候例外。由于国王队已将6号球衣退役,他把号码改为42号,然后在那一年中大放光芒,反而在出场时间、篮板、抢断、盖帽四项数据上均创生涯新高。尤其是季后赛首轮挑战卫冕冠军马刺时,他更是爆发了强大的能量,每场得到23.2分和12个篮板!

  重新选择42号,应该是威尔斯发出的一个信号———他要找回在国王时那根最好的“棒子”!

  传球不输史密斯

  热身、投球,十几分钟后,威尔斯找到经纪人:“我准备好了,开始吧。”开始的是他与队友的三对三对抗赛,当然,由于一线队还没从新疆返回来,他的对手与队友都是中宇青年队的球员。

  第一次进攻,威尔斯竟然被李明刚断了球,“棒子”摇摇头做了个鬼脸。第一次远投,不中,“棒子”仰起头,长长地“噢”了一声。觉得自己还没进入状态,威尔斯把机会给了队友:一次在两人包夹中妙传,一次突破分球,一次发球直接穿过防线,葛照宝得此强援,轻松拿下六分。

  “你看他传球的动作多么流畅,意识多么好,基本功多么扎实。这手传球跟史密斯也差不多!”三次精彩的助攻,让张北海在场边连连喝彩;随后,却是惋惜,“如果周三的比赛他不能上场,实在是太浪费资源了。”

  上场可能还要等

  确实有些可惜,由于澄清信现在还没到,教练组也没有见过威尔斯,“棒子”的首秀可能要推迟到周五。

  在张北海看来,澄清信不是问题,“该来的总会来”,教练组才是威尔斯必过的一关。

  上周,中宇连战三个客场,直到今晚7点左右才能返回太原,而两天后就是与山东黄金的比赛。这也意味着,威尔斯与队友合练的时间,教练组对威尔斯了解的时间不到两天。两天时间,教练组很难做出让威尔斯上场的决定,何况,昨晚拿下35分的史密斯状态正好。

  让史密斯再打一场,让威尔斯与队友多磨合两天,对史密斯、对威尔斯、对中宇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史密斯可以和关注自己的球迷告别,威尔斯也可以为自己的首秀多做些准备。

  强打在最后上演

  二十多分钟后,威尔斯逐渐找到了感觉,突破上篮、急停跳投,他甚至还试图扣一个(可惜扣飞了)。场边的记者还是觉得不过瘾:“怎么没有传说中的背身强打呢?”旁边的张北海急忙解释:“他跟这些孩子打还用得着背身强打?遇上奥尼尔还差不多。”

  除了对抗,威尔斯还是“兼职教练”。一发现队友有问题,他就会叫过来助理教练关杰,让他把自己的建议转达给队友。“他让你们多要球。”“你们要攻击,攻击,攻击,吸引对方的防守之后再把球传给他……”

  指出队友的不足,与有精彩表现的队友击掌相庆,在青年队的孩子们面前,威尔斯表现得甚至比一队的球星还要平易。看得出,他正在努力地融入球队。

  直到训练结束前,威尔斯终于来了次背身强打。他几下就将李明刚挤到篮下,然后轻松命中。

  101公斤还是要减肥

  在威尔斯脱下外衣的时候,就有球迷提出疑问:“比电视上瘦多了,他不会是‘山寨版’的吧?”

  对抗训练后,威尔斯准备进行一刻钟的力量训练,但是他只来得及称了称体重,就被张北海叫了过去。虽然时间短暂,记者却记下了仪表盘上的数字“101(公斤)”,比此前NBA公布的95公斤重了6公斤,难怪姚明说威尔斯到了中国该减肥。

  当然,6公斤在威尔斯身上一点都不显。他上身与双腿都是强劲的肌肉,对抗中,他比小自己10岁左右的队友速度快多了。

  张北海打断威尔斯的力量训练,是因为更重要的事情———签合同。拿到张北海递过来的合同,威尔斯瞥了几眼就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最后的细节,他们前一天晚上就谈好了。

  现在,威尔斯正式属于中宇了。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