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篇之张志强:冰上灵性足 期待灵光再现

  上赛季世界杯加拿大站的比赛中,中国短道速滑队员张志强灵光闪现,夺取男子1000米金牌,继老将李佳军退役后,张志强于三四年后再度收获了男子项目世界杯金牌。

  “张志强夺冠,有实力的成分在,也有一定的运气。

”国家短道速滑队一名教练点评说,当时韩国名将李昊锡在半决赛中失误摔倒,排名小组第三,未能进入决赛,美国名将阿波罗也同样在半决赛上意外失误,张志强在决赛中未能遭遇强手。

  随后的世锦赛上,张志强未能再有灵光闪现,分别获得了第五、第六和第八名。“感觉自己的技术还不够完善。”张志强客观地点评自己。

  13岁接触短道速滑运动,2001年8月份,从小爱动的张志强进入到了哈尔滨体校,“就是去玩儿的,觉得滑冰挺好玩儿!”张志强笑称自己从小就喜欢运动,尤其擅长跑步,素质力量突出,“淘气得很!”张志强笑着说。

  张志强在滑冰上也表现出了很强的灵性,2002年,刚接触滑冰一年的张志强便进入到了哈尔滨市队,2003年,哈尔滨市队聘请了韩国教练,张志强跟随韩国外教训练了一年,2004年,张志强入选国家青年队,随后又回到黑龙江省队,师从著名教练伊敏训练了一年。2006-2007赛季,张志强取得了全国冠军赛最后一站男子全能冠军(吉林省选手李野未参赛),崭露头角,2007年5月份,张志强顺利入选国家队。

  进入国家队后,张志强迎来了全新天地,凭借身体素质好、训练扎实的优势,他很快涌现出来,迅速适应了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在当年赛季开始后,他便出现在了世界杯赛场。

  “2007-2008赛季,我一共打了5站世界杯,在加拿大拿到了1000米金牌。”张志强的神勇表现,奠定了其在国家队的位置。2008-2009赛季,张志强摩拳擦掌,期待在新赛季有所作为,但在首站世界杯美国站赛前,他在和队友一起到公园跑步时,却在进行快步跑训练时,脚踝不慎受伤,也因此缺席了后面加拿大站的比赛。

  中国杯赛场,张志强终于出现在新赛季的冰场,日本站,张志强跻身男子1500米决赛,尽管最终未能站在领奖台上,但张志强的状态却是越战越勇,渐入佳境。

  接下来,张志强和队友们将迎来本赛季最后两站世界杯的争夺,我们期待张志强在后续的比赛中再续“灵光”,为国争光。

  姓名:张志强

  出生年月:1988年9月

  训练年龄:13岁

  出生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