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冯喆夺体操世界冠军 成都小伙扬威西班牙马德里

   本报讯 (记者 钱晞)北京时间昨(15)日凌晨,从西班牙马德里传来好消息:在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总决赛第二个比赛日中,来自成都的中国选手冯喆夺得了男子双杠金牌,打响了他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枪,这也是四川体操队继邹凯之后第二个获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

  尽管错过了北京奥运会,但在双杠项目上有很强实力的冯喆却是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周期重点培养的队员。这次总决赛体操队启用新老结合的参赛阵容,女队派出了北京奥运会上的5朵金花共同出战,男队则派出了冯喆、严明勇和张宏涛3名年轻小将,用意就是让这些新星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积累经验。冯喆最终不负众望拿到这枚颇有分量的金牌,但是过程确实一波三折。

  双杠决赛第二个出场的冯喆,上杠后首个动作就出现失误。他倒立时身子没有绷住,幸好没有掉下来。但他迅速调整状态将后面的动作分毫不差地完成。下杠后连冯喆自己都以为“没戏了”,谁知到了所有选手比赛结束后,冯喆居然凭借全场最高的7.0难度,拿到了和法国老将库彻拉特并列第一的15.775分。冯喆谈到这个戏剧性的转折时说:“实在是大悲大喜,我上杠后没调整好。失误后我觉得拿冠军没戏了,但我还是用最大的力量和发挥最好的技术完成整套动作。”

  尽管获得世界冠军,但冯喆的梦想是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冯喆的教练王红卫介绍,这名小将除了双杠是强项外,自由体操、跳马、单杠的成绩也不错。他说:“在接下来的奥运周期里,冯喆肯定是要向着伦敦奥运会的方向努力。”

  冯吉吉简介:

  冯喆出生于1987年11月19日,1994—1999年,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男子体操队进行专项训练,1999年入选四川省体操队,2004年进入国家队。先后获得十运会双杠亚军,北京奥运会选拔赛跳马冠军等佳绩。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