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胖娃”原是李小鹏替补 携手邹凯锁定全运金牌

  21岁,长着一张娃娃脸,冯喆的川队队友都叫他“胖娃”。“胖娃”很争气,训练水平一直在队中名列前茅,2004年,冯喆就已经被国家队选中,成了国手。北京奥运会名单公布之前,他与同期队友、奥运会体操三枚金牌得主邹凯一起担当起了让四川体操露头的“重任”,如果不是强项与名将李小鹏冲突,他极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就杀将出来而不是以替补名份参赛。

  邹凯在北京奥运会上威风八面的表演,让冯喆很受“刺激”,邹凯的榜样示范,成了推动“胖娃”不断冲刺的力量。“那些天,他每天都在体操馆里练上七八个小时,就是憋足了劲要在这次世界杯上证明自己。”这话是四川体操队主任杜耘乐说的。他很了解冯喆,也知道“胖娃”的心气,“这个娃娃早就瞄着世界冠军了,也有赢得世界冠军的能力。他是我们川队的秘密武器,是一个可以在关键时刻亮剑的选手。”

  冯喆这次随国家队出征西班牙时,四川队的很多人就有预感,“胖娃”一定会剑出刀鞘,成名立万。杜耘乐还特别叮嘱冯喆和他在国家队的教练王红卫:“一有好消息,不管多晚都马上打电话过来。”“胖娃”没有失言,他得到冠军,就在第一时间拨通了报喜电话,尽管已经凌晨两点了。杜耘乐接到电话,高兴自不待言,他赶紧问了比赛过程,“早知道‘胖娃’有可能要拿这块金牌,但是没想到过程是那么惊险。”杜耘乐描述起冯喆的夺冠,好像还心有余悸。冯喆终于在世界大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毫无疑问,这将为他未来的路作了很好的铺垫。杜耘乐相信,“‘胖娃’以后机会很多,而且国家队已经把他当成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苗子,四年后,冯喆25岁,这个年龄对一个双杠运动员来说,是技术和力量比较成熟正是出成绩的时候。”

  因为冯喆这次的出彩,四川体操也有了更大的底气,杜耘乐说:“队中有邹凯、冯喆这两位世界冠军,明年的全运会,我们实现1金50分的目标希望大增,现在我心里确实踏实多了。”(本报记者 钱晞)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耘乐 |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