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天津荣钢辗转抵达长春 不忙训练先做恢复性治疗

天津男篮球员战前疗伤。本报记者 宁 柯摄

  从7时30分出发到15时30分到达,天津荣钢男篮昨天历经八小时旅途,终于抵达目的地“北国春城”长春,备战本周三客场与吉林队的比赛。不过抵达后的天津队并没有忙于训练,而是将“疗伤”和“动员”作为首要的备战工作。

  由于天津昨天没有直达长春的航班,不得已球队只得在津京之战的转天就起个大早,驱车前往北京首都机场乘坐飞机。一场苦战后的疲惫写在每一名队员脸上,队员们上大巴后不久便纷纷进入了梦乡。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队员们基本上是在睡梦中度过的,直到抵达首都机场的1号航站楼,大家才恢复了往日的精神头儿。

“东北那边冷不冷呀?听说都零下20多度了。”“这趟可不轻松,尤其从长春去营口,两场都是硬仗。”队员们你一言他一语,而普遍的“高海拔”也不时引来候机大厅内人们好奇的目光。

  飞机在一小时四十分钟后顺利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而球队到达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当地的客队接待人员联系训练的事宜。“给我们安排今天16点吧,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在从机场前往下榻宾馆的路上,主帅张舰这样对接待人员说道。不过就在球队即将抵达宾馆的时候,张舰经过再三斟酌还是决定取消当天的训练计划。“主要是现在好几名队员都有伤在身,所以我又想了想,今天还是不练了,让他们抓紧时间做一些恢复性的治疗。”张舰这样告诉记者。待在下榻宾馆安顿妥当,队医张大夫那里便迎来了第一位伤号王浩,他是来找张大夫做腰部按摩的。“王浩的腰伤不轻,昨天与北京队的比赛他完全是咬牙顶下来的,包括李冈风的脚伤也很重,但现在是联赛期间,没办法只能进行保守治疗,要等到这个赛季结束再进行手术彻底根治吧。”张舰对此也显得很无奈。

  身体上的创伤可以通过治疗来缓解,那么心理上的呢?在主场领先25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北京队成功逆转,这无疑会给天津队的士气和自信心带来影响。为了尽快让队员们走出阴影,昨天晚上主帅张舰召集全队开了一个总结动员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稳定军心、鼓舞士气。“领先25分没有拿下来,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经验上的、实力上的、心理上的。”张舰对队员们说道,“但后面我们马上又要迎来新的比赛,大家不要受这场比赛失利的影响,总结经验和不足然后加以完善,一定要将上一场比赛的劲头儿延续下去,打好后天与吉林队这场比赛。”(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舰 | 王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