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身在东莞战NBL心系金隅 焦健:明年全运回北京

  北京金隅凭借三连胜暂时渡过了此前的困境,为他们鼓掌喝彩的除了京城球迷,还有远在广东小城东莞的前北京队顶梁柱焦健。今年夏天转会至NBL(原甲B联赛)东莞柏宁的焦健并未因此远离CBA,尤其是当北京队赛季开局举步维艰的消息被媒体广泛报道后,焦健告诉记者,自己还是会下意识地去留意一下,毕竟那里曾是自己打拼了12年的母队。

  老东家让我牵肠挂肚

  拨通电话时,焦健刚刚结束下午的训练,“怎么样,北京这几天够冷的吧?”爽朗的声音清晰地传了过来。记者调侃他离开北京还这么关注这座城市时,焦健回道:“我在那儿生活了那么久,就像我第二个老家,不是离开北京就什么都断了的。”剪不断的还有他与北京篮球的感情。

  原本焦健想在小城东莞安静训练,暂时甩开CBA的喧嚣,但在北京队本赛季开局接连受挫,成绩一度惨不忍睹时,同北京篮球十余年的感情让他再度走近CBA,“如果北京队一路顺风顺水的,可能我不会再去关注,因为现在我是东莞的队员,心里装的应该是新东家。”焦健说,“但问题是,当你效力了十多年的母队成绩糟糕时,你能在一旁无动于衷吗?你肯定会或多或少地留意一下他们,看看比赛之类的,看看球队到底是因为什么变成这样的。看了几场比赛后,我觉得输球的那几场他们都没有发挥出实际水平,运气也差了一些。我觉得以北京队的实力,他们会越打越好的。”焦健说,不出意外的话,明年自己将代表北京队参加全运会,希望能为北京篮球贡献一己之力。

  新生活让我身心放松

  “在CBA待了十几年了,真的想换一下环境。CBA的身体对抗太强烈了,我这个位置上对的基本都是外援,打拼了那么多年,身体有些疲惫,想让自己缓解一下。”言谈间,焦健说的最多的还是他现在的平静生活,“在NBL打球,身心都会放松许多,这种感觉是我这么多年可望而不可即的。”

  东莞柏宁是支年轻球队,焦健在队中的地位有些特殊,不过,身份上的特殊并没有延伸到生活、训练中,焦健与队友一样都是住集体宿舍,训练中他与队友花费的时间相当,“给自己搞特殊,球队还怎么管理?老队员就得起带头作用。”焦健说,以前长年在外训练、比赛,练就了自己到哪儿都能适应的本领,“以前我来过几次东莞,对这里印象不错,尤其是篮球氛围很好,队内气氛也很宽松,一切都很适应。要说有什么不习惯的,那就是在这儿买不到我中意的书(酷爱历史的焦健对各类历史书爱不释手),看来下次回北京我得背点儿回来。”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健 | 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