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决赛一触即发 上海死磕浙商李晓霞将战郭跃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08乒超联赛决赛第一回合战役打响。坐镇主场的浙商银行将迎战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山东女乒则将和辽宁队争夺最后的冠军。>>>您来预测一下决赛首回合结果

  男团:上海或会继续变阵

  半决赛中,上海队苦战三场艰难击败宁波北仑。上海队能够最终出现在决赛的舞台上,和他们背水一战时所采取的变阵必不可分。这第三回合较量中,上海队改用王励勤打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把高礼泽推上了一号单打的位置,结果尽管马龙为宁波队独拿两分,上海队却依靠整体优势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浙商则是直落两城取胜山东鲁能。首场比赛,由于山东队主力张继科球板出了问题连丢两分,浙商轻松胜出。第二场,山东队再次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他们以0-3败北,主教练唐诚坦言队伍在很多细节方面都有所欠缺。

  在明天的第一回合决赛中,由于浙商队球员之间的实力相差较大,不出意外出场阵容为马琳、水谷隼和张超。上海队的常规排法是王励勤和高礼泽担任一二号位,许昕和张洋配对打双打。如果这样的话,双方很有可能在前两场各取一分。关键的双打,尽管许昕/张洋目前的胜率要高于张超/水谷隼,但近几场表现看许昕/张洋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张超和水谷隼这一凶一稳的配合则渐入佳境。如果一旦告负,王励勤就会带着巨大的压力出现在同马琳的比赛中。

  所以,上海队仍旧十分有可能延续上一场比赛的阵型。让王励勤出任二号位,担当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确保王励勤和许昕的双打取下一分,高礼泽拼掉水谷隼,接着押宝许昕的第五场单打。双方常规赛的交锋中,上海队正式采用这一阵型以3-0完胜对手,其中王励勤3-1力克马琳。

  女团:李晓霞状态成关键

  女团的半决赛都是以2-0的比分结束,山东和辽宁分别战胜了山西与八一。不管是八一队主教练戴丽丽还是山西掌门人臧玉瑛都表示实力上的差距是导致胜负的最主要原因。

  从整体实力来看,山东和辽宁会师决赛完全在情理之中。山东队拥有李晓霞、彭陆洋和李楠,后援冯天薇的加盟使得实力更为厚实,辽宁则由郭跃领衔,辅之以常晨晨和外语唐娜。

  在双方常规赛的交锋中,山东队寄出奇兵,让李晓霞担任二号位置,她也不负众望先是击败郭跃,后由与彭陆洋搭档双打再取一分,山东以3-0完胜。不过在明天的比赛中,山东队变阵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李楠和彭陆洋现在的状况非常不错,在胜率榜上以7胜3负排在第二。

  不过,不论变阵与否李晓霞的状态对于山东队都至关重要。上周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李晓霞在首轮不敌韩国削球手金璟娥,主教练施之皓更是在赛后痛批弟子“球板没问题,脑子有问题。”在短短的时间内,李晓霞能否调整好心态对于球队的前景是关键。一旦让郭跃独取两分比赛拖入到第五盘,那么胜利的天平将倾向辽宁,辽宁队的三号单打常晨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尝到过失败的滋味。(李旭)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许昕 | 马琳 | 彭陆洋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