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辽宁女排主场2-3负浙江 昔日霸主或为保级而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1轮对抗率先由辽宁队与浙江队今晚提前上演,最终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回天无力,遗憾以2-3(25-21、22-25、23-25、25-21、13-15)负于浙江队。>>>发表一下您对此场比赛的看法

  双方之前第二轮交手,浙江主场3-1战胜辽宁,而经过10轮拼杀后两队再次易地而战,从战绩来看相差并非遥不可及,浙江是五胜五负排名第五,而辽宁则是四胜六负排名第七紧随其后,本场较量显而易见,浙江取胜将会继续稳固战果,而辽宁若能顺利报得先前负于对手一箭之仇,里外里将会与对手战绩持平,因此对于胜负悬于一线的这次交手双方都极其重视。

survey

  首局比赛,辽宁队发挥主场威力,两位重炮手王一梅和楚金玲连续发动攻势,特别是楚金玲的进攻一改往日优柔寡断之态,果断发挥助其本队比分竞相领先,而颜妮、胡莹的发球也屡屡奏效,一度破坏对手一传,加上辽宁队拦网方面重点盯防殷茵重扣,使得殷茵四号位进攻近乎“哑火”,辽宁队依靠攻防结合以25-21先下一城。

  次局对抗,浙江队如法炮制,同样在发球方面对辽宁队施压,王娜、罗瑜都利用发球冲击对手一传防线,并对大梅和大楚予以重重设卡,而辽宁队则再次陷入比分相持阶段主要得分手发挥失常“怪圈”,特别是大梅在进攻威力前提下依然难改失误弊病,加上对手快攻战术运用得到,使得浙江队以25-22回敬一局。

  在第三局,双方比分始终处于僵持状态,关键时刻,浙江队殷茵一改前两局低迷表现,联手李静共同发起对辽宁队的强大攻势,加上本场比赛发挥十足稳定的罗瑜网前快攻牵制,辽宁队在拦防把握上始终无法跟上节奏,虽然在比分上紧咬对手,但整体优势尽现的浙江队还是以25-23把握住第三局胜势。

  第四局交手,双方依然选择发球作为制约对手的关键,辽宁队二传手劳美琪此局表现功不可没,利用发球不仅直接得分,还能有效破掉对手的快攻组织,浙江队在此环节连续受挫,另外颜妮和大楚的拦网也如同屏障,频频阻截对手的进攻,辽宁队绝地反击以25-21将大比分追成2-2平。

  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进攻特点鲜明的辽宁队与整体协防战术老道的浙江队展开厮杀,但在关键时刻,浙江队的经验再次成为致胜根本,最终,浙江队以15-13、总比分3-2客场险胜辽宁队。(搜狐体育 李军辉)

·辩论话题:如此低迷,辽宁女排会落到保级的地步吗?
正方
反方
正方:会,张越红、杨昊等老将离开,年轻队员发挥不稳定,如此状态持续下去,辽宁队很有可能陷入保级的泥潭中。 反方:不会,辽宁队低迷只是暂时的,球队底蕴还在。随着队伍度过“新老交替”的阵痛,辽宁队会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颜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