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日男乒新帅组织青年近卫军 豪言在伦敦挑战中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上,日本男乒成绩一般,没有进入四强,不过这并不妨碍主帅宫崎义仁连任主教练。新的奥运周期,宫崎义仁也给自己制定了新的“奥运规划”,昨天,当日本乒协确认宫崎义仁连任男队主帅时,他表示,虽然在北京错过金牌,但日本队已经逐渐走出了低谷,日本队要在伦敦挑战中国的“霸权”。

  宫崎义仁从2001年开始接手日本男乒。当时日本队正处于低谷,队员年龄偏大。北京奥运会上,宫崎义仁的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果,年轻的水谷隼已经逐渐成熟,前不久进行的乒超联赛比赛中,水谷隼把目前中国风头正盛的小将张继科斩落马下。目前,日本队几名主力岸川圣也21岁,水谷隼19岁,松平健太只有17岁,这几个青年近卫军都是日本的希望之星,难怪宫崎教练口出狂言,“2年后超过韩国,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将把团体的排名提高到世界第二位。进而挑战中国。”

  不过宫崎义仁的话更像是“就职宣言”似的演说。中国乒乓球能长期称霸世界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人才的源源不断,这也是国球长盛不衰的最大本钱之一。新生代方面,20岁的马龙已经逐渐能够独当一面,张继科和许昕经过联赛的洗礼也逐渐成熟。跟日本队相比,中国队有时还是每个年龄段的人才不断层,要知道,中国队25岁的王皓也正处于当打之年,不论是经验还是比赛状态都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因此日本男乒要想在伦敦挑战中国霸主地位的愿望是好的,但实现起来还是有很大难度。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