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苦苦支撑清华跳水队 四名队员家长含泪感谢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12月16日北京报道) 从曾经伏明霞时代的辉煌,到如今区区四名正式队员的困境,于芬的清华跳水队从未远离过争议,前段时间甚至还停训了一段时间。说是与国家队斗争的原因也好,说是奖金门事件的后果也罢,只是于芬丝毫没有丧失信心,她甚至还指着一名13岁的男队员说:“2012年他就是希望。”说这话的时候,于芬的眼睛闪着光。

  12月16日,于芬的清华跳水队再次集结。四名队员在下午3点上完课之后准时到了清华跳水馆,这四名年龄段不等的队员其中包括了一名因为感冒发烧的队员,还包括了一直以来在国内比赛有着不错表现的熊晴晴。

  因为只有四名队员,所以于芬对于每一位的经历都如数家珍——什么时候来的清华跳水队,什么时候参加的高考,什么时候出的成绩。于芬一边说着,队员们乖乖在一旁进行着路上练习。以前的助理教练已经没有出现,只有一名于芬带的研究生和另外一名男子在监督着训练。其实这四名队员已经不需要进行监督,他们已经是于芬身边最为忠实的士兵。

  虽然正式队员不多,但倒是有好几名试训性质的小队员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更让人惊奇的是,这其中还有来自美国、香港的队员。“我们是冲着于芬教练的名气来的。”家长们一致认为,而在现在清华跳水队最困难的时候还一直在坚持的原因,除了于芬教练的名气,还有她作为老师教给孩子们做人的道理。

  华裔美国姑娘陆丹丹的妈妈说起于芬,仿佛打开了话匣子。从女儿曾经如何如何调皮,到为了练习跳水而自愿学习(清华跳水队对文化成绩要求很高),并从只有一年级中文水平的程度在小学四年级语文考试中考到了77分;从见到偶像伏明霞时候的兴奋劲儿,到现在以清华跳水队练习跳水两年队员的身份指导新队员,说起跳水,说起于芬,陆妈妈用“太幸运了”来形容这段经历。“你看,前几天没有训练,但今天刚下水我还觉得她的状态比以前还要好。”

  开场中所提到的那名男队员,名叫曾志鹏。为了能够在一个城市中与家中最小的儿子有个照应,曾妈妈在儿子来到清华跳水队后,也从福建古田举家搬来了北京。从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连普通话都不会说,到如今能够在北京做点小生意维持全家生计,曾妈妈所受的苦一点也不亚于儿子练习跳水拉韧带时的痛苦。说起这段经历,她只有拼命地抿着嘴巴,想绞尽脑汁地尽可能用自己所知道的词汇用普通话表现出来,但憋了半天,眼角闪着泪光,但却只有用哽咽的声音说出一句:“我说不好。”在她的脸上,对于芬有一种膜拜似的尊敬,近乎神圣。

  还有一名从江西来的小队员,父母都不在身边,最亲的人就是她曾经在江西学习体操的教练。因为教练曾经的队友、前体操奥运冠军马燕红的推荐,小姑娘来到了清华跳水队。练习过体操、花样游泳以及跳水的她,现在已经能够开始总结这几个项目的特点:“体操最好玩,因为项目多;花游最累,因为要憋气;跳水最枯燥,但能够出成绩。”当“能够出成绩”的话从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口中说出,你只是感叹竞技体育是何种的现实。

  说起奖金门,这些家长都表示“有所耳闻”,并且“公道自在人心”。但他们都相信,这些波折都不会将于芬击垮,因为“她是那么执着地热爱跳水,我们也会一直地支持她。”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