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威尔斯:火箭旧将聚会CBA有趣 姚明缺陷不会跳舞

威尔斯喝水

    搜狐体育讯 “你好,球迷朋友们!请来现场为我加油,感谢你们的支持!”——邦奇·威尔斯

  职业生涯无憾

  对于中文绰号“棒子”,威尔斯并不知情。记者告诉他,这是他名字的英译。如何转述这个绰号的汉语意思?翻译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词汇;起初用了“stick(棍子)”,但又觉得不够威猛,随后又换了“hammer(锤子)”。不管怎样?威尔斯明白了,中国球迷称道的是,他在球场上的杀伤力。

  记者:为什么你会出现在CBA?因为中国,还是因为篮球?或者别的什么?

  威尔斯:没有什么太复杂的原因。刚好有这么个机会,我也没有什么别的合同,所以就来了。

  记者:谈谈你的两个前火箭队友,现在整个CBA都在议论你们。能想象一下,与斯奈德、哈里斯在CBA赛场上相见的场景吗?

  威尔斯:斯奈德是一个很难防守的队员,他比较独。哈里斯就是休斯敦人,我们关系还不错。我们在中国见面?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记者:比赛前后,你们会一起喝杯咖啡吗?

  威尔斯:一点一点来吧,目前还没什么计划。比赛任务很重、赛程也太紧密,球员们没有太多的空余时间。如果在赛场碰上了,我们会聊一聊的。

  记者:你的职业生涯有什么遗憾吗?

  威尔斯: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我非常感激我所拥有的一切,没有什么太多的遗憾。

  我不在乎得分

  看着电视中的体育转播,威尔斯问起了翻译,CBA的比赛会在什么时候开始?得知是在周三晚上有主场赛事时,威尔斯数了数,“还有三天时间”。威尔斯的训练,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12月14日,第一次投篮;12月15日,第一次对抗;12月16日,第一次合练。12月17日,会是第一次亮相CBA的时间吗?

  记者:截止目前,斯奈德、哈里斯在CBA的场均得分都是30+。对自己即将到来的表现,你有什么期待?

  威尔斯:我到这儿来,不是为了得多少分的。如果球队可以赢球,我的得分不高也可以,关键是要球队做出贡献。

  记者:在你看来,你作为核心球员,要在山西中宇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威尔斯:自己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我还没有想太多。我对队友还不熟悉,合练才刚刚开始,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

  记者:对于你的教练鲍勃·维斯,你熟悉吗?

  威尔斯:我知道他,他是个不错的教练。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会愉快相处。

  记者:为什么要选择身穿山西队的42号?

  威尔斯:我喜欢这个号码。在高中和大学球队时,我穿的都是42号。

  姚明不会跳舞

  来到山西已经五天了,威尔斯在接触着中国的一切。他看过山西的面食表演,但还是不喜欢中国菜。他看过电视里的乒联大奖赛直播,却不准备自己学会打乒乓球。我们在谈论“棒子”,因为他是NBA的球星,也因为,他曾经和姚明一起效力过火箭队。

  记者:能讲一个你与姚明之间的故事吗?

  威尔斯:在NBA,球员生活比较独立,只是在训练比赛时会有机会碰面。每次比赛一结束时,他就被包围了,身边全是中国记者,我们没有什么交流的机会。不过,姚明的适应能力非常强,无论是英文还是美国文化;上次说过的英语典故,下次别想蒙他。

  记者:他有什么不足之处?

  威尔斯:很遗憾,姚明不会跳舞。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威尔斯肌肉发达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