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决赛郭跃克李晓霞取2分 辽宁客场逆转鲁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08年乒超联赛女团决赛首场争夺在山东大学体育馆打响,客场作战的辽宁鞍钢以3-1力挫山东鲁能,赢得三场两胜制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中辽宁核心郭跃发挥抢眼,先是在新一代“一姐”对话中3-1击败李晓霞,此后又在第四盘轻取冯天薇,一人独取两分也确保了辽宁拔得头筹。>>>谁能最终夺得女团冠军?

   在第一阶段中,辽宁鞍钢战绩为7胜2负,仅因胜负关系的劣势居第二位,鲁能以6胜3负的成绩位列第四,而第二阶段淘汰赛争冠组的赛程,将采用主客场三场两胜制,女团的半决赛山东和辽宁分别以2-0淘汰了山西与八一,成功会师决赛,在双方常规赛的交战中,山东队以3-0完胜对手。第一阶段排名第二位的辽宁鞍钢占有多一个的主场优势。

  冯天微3-1唐娜

  首盘鲁能派出冯天微,辽宁则派出韩国强援唐娜,首局冯天微一上来就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11-5赢得首局占得先机,第二局冯天微继续强势的发挥,频频攻球成功,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连胜两局的冯天微没能延续此前的神勇状态,唐娜则开始了反扑,一路领先下,以11-7扳回一局,第四局冯天微重新掌控场上的局势,以11-3再胜将比分锁定为3-1,帮助主队拔得头筹。

  李晓霞1-3郭跃

  第二盘鲁能和辽宁尽遣各自的当家花旦出场,李晓霞与郭跃上演强强对话,首局李晓霞趁郭跃立足未稳,经过激战以1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郭跃成功扭转不利的局势,经过艰苦的鏖战以12-10扳回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1-1;此后的第三局郭跃在局势不占优的情况下,咬紧牙关以14-12赢下关键的一局,第四局郭跃取得良好开局,贯彻战术坚决的郭跃连续抢拉成功,李晓霞一度韧劲十足,顽强的将比分追近,不过郭跃再次在艰苦的拉锯战中笑到最后,以11-7锁定胜果,最终3-1力克李晓霞,辽宁队将大比分扳成1平。

  彭陆洋/李晓霞0-3唐娜/常晨晨

  第三盘双打鲁能派遣彭陆洋/李晓霞出战,对垒客队搭档唐娜/常晨晨,一上来唐娜和常晨晨就展示出了更为默契配合,以11-9险胜首局,第二局开始,唐娜/常晨晨完全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她们的进攻屡屡得手,而彭陆洋和李晓霞显得不知所措,唐娜和常晨晨乘机以11-2再胜将总比分扩大为2-0,第三局唐娜/常晨晨继续稳稳掌控比赛的进程,并以11-3轻松胜出将总比分锁定为3-0,辽宁队也以2-1的大比分反超。

  冯天微0-3郭跃

  第四盘辽宁的第一单打郭跃再度出战,对垒鲁能队选手冯天微,郭跃第一局开局阶段率先发力取得领先的优势,并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郭跃乘胜追击,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以11-4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2-0。第三局郭跃打得仍然游刃有余,乘胜追击的她以11-6再度胜出,最终以3-0完胜冯天微,辽宁队也以3-1逆转拿下首场决赛的胜利。

  (搜狐体育 无情剑)

  延伸阅读:乒超决赛一触即发 上海死磕浙商李晓霞将战郭跃
              张怡宁曾不堪王楠责备离去 李隼一拍打醒梦中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微 | 常晨晨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