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英锦赛单杆147分 > 丁俊晖147动态

时隔近两年小晖再造神话 物是人非能否走向新生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4日,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与汉密尔顿的比赛中轰出了职业生涯第一杆147分,那届比赛丁俊晖还曾打进决赛,决赛中3-10不敌奥沙利文获得亚军,赛后丁俊晖委屈的泪水和奥沙利文善意的拥抱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认为小晖能否再创佳绩

  2008年12月16日,距离上次创造历史将近两年之后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轰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杆147分,这次对手换成了大奖赛新科冠军希金斯。两次轰出满分杆,但是小晖两年间创造历史的大背景竟是如此不同。

  2007年年初时的丁俊晖正值巅峰期,手握三个排名赛冠军,是斯诺克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那时候没有人怀疑他将成为下一个亨德利或者奥沙利文。但是自从决赛输给奥沙利文之后,在此后的两年中丁俊晖却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除了那令人费解的冠军荒外,还有技战术、心态均陷入瓶颈的尴尬。

    延伸阅读:丁俊晖职业生涯再轰出147 完美表现征服观众
              史上67次满分杆全记录 丁俊晖两次轰出单杆147
              英锦赛诞生史上第八次满分杆 丁俊晖再次创历史
              丁俊晖两杆147笑傲80后球手 唯一人能与之抗衡

  丁俊晖的天赋毋庸置疑,鼎盛时期强劲的火力让包括奥沙利文在内的众多高手都胆寒,但是现在的丁俊晖却已经连续两年在排名赛的比赛中没有战胜过TOP16的选手了。英锦赛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他在这里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排名赛冠军,2006年也是在这里他战胜了史蒂文斯,那也是他到目前为止最后一次在排名赛的比赛中战胜TOP16的选手。本次比赛打出了147,对于丁俊晖来讲是压抑已久的一个爆发,但是这次爆发能让昔日的神童找回多少自信呢?丁俊晖能否借助这杆147找回昔日的霸气和准度呢?

  21岁对于一个斯诺克选手来讲还处于起步时期,尽管丁俊晖成名已久。按照惯例,25岁很多选手会迎来一个成熟期,因此我们不妨大胆的假设一下,小晖现在的蛰伏正是为日后的重整旧山河做一个铺垫,神童真正的巅峰远没有到来。不过有了两杆147垫底,小晖的底气应该足了不少,更何况对手是攻防全面、击球有如教科书一般的希金斯,小晖完全有理由借此机会告别低迷,走向新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