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辽宁女乒3-1完胜鲁能 赢得决赛争夺开门红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08乒超联赛进入了决赛阶段的争夺,在女团决赛中,辽宁鞍钢女乒客场3-1完胜鲁能潞安集团,在冠军争夺中占据上风。其中郭跃在本场比赛中一人独得两分。

  此前,辽宁鞍钢在半决赛中2-0完胜八一女乒晋级,而鲁能女乒则是2-1艰难淘汰了郭焱领军的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其中,李晓霞的神勇发挥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另外,在本赛季的第一阶段的交手中,鲁能女乒曾以3-0完胜。

  本场比赛,郭跃的神勇依然是球队获胜的关键,抽到客队的辽宁女乒让郭跃在第二盘单打中上阵,而这也直接让她面对鲁能队的头号女单李晓霞,在这场焦点大战中,郭跃笑到了最后,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11-9、10-12、12-14、7-11。随后的第四盘比赛中郭跃再次披挂上阵,她的对手是新加坡小将冯天薇,携第二盘获胜的余勇以及球队大比分2-1的领先优势,郭跃轻松地以3-0横扫对手,为球队获胜划上圆满的句号。

  相反,山东队的输球似乎要归咎于他们的临场变阵上,本场比赛,鲁能女乒一反常态让李晓霞出任第二单打,同时,让彭陆洋与李晓霞重新配对双打,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鲁能女乒正是使用了这样的布阵并获得3-0的完胜。不过,遗憾的是,上次的吃亏已经让辽宁女乒吸取了教训,本场比赛,辽宁女乒显然做足了准备,不但郭跃在与李晓霞的对决中获得胜利,在双打上唐娜/常晨晨更是给了李晓霞/彭陆洋一个大大的下马威,鲁能组合除了在首局比赛拿到9分外,余下的两局比赛分别只拿到了2分和3分。

  同时,鲁能输球的关键还在于外援冯天薇的状态低迷,虽然在首盘比赛中力克唐娜为球队取得了开门红,但在球队1-2落后同时又面对世界冠军郭跃的情况下,新加坡小将显得完全没有自信,以5-11、4-11和6-11完败。

  本赛季乒超的赛制规定,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进行3场争夺,获得其中两场胜利的球队夺得最终的冠军,而在辽宁女乒在客场拿到这场胜利也为她们的最终夺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的第二场争夺将于12月18日(周四)晚在辽宁鞍山市鞍钢馆举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彭陆洋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