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英锦赛单杆147分 > 丁俊晖147动态

08年147分满分杆井喷 中国双雄48天连创两神话

    搜狐体育讯 尽管无缘桂冠28个月,世界前16的排名也岌岌可危。不过丁俊晖在斯诺克英锦赛第二轮比赛中还是轰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杆147分,这是今年的第7个满分杆。值得一提的此次也是继10月29日职业斯诺克排名赛第四站巴林锦标赛第三轮资格赛中梁文博轰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后,中国球手在近一个半月内再次达到如此高标。 >>祝贺中国斯诺克双星

视频:丁俊晖职业生涯再夺147 状态起伏无力回天

  在斯诺克项目中,单杆147分有着特殊的含义,这个在正常比赛中单杆可能拿下的最高分,成为选手们每场比赛追逐的目标之一。根据历史记载,首个单杆147分出现在1955年1月22日,由乔-戴维斯在莱切斯特广场大厅的表演赛中对阵威利-史密斯时完成的。

  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华人球员是傅家俊,他在2000年10月25日苏格兰大师赛与达赫迪的比赛中曾打出单杆147分。2003年4月22日,傅家俊在世锦赛上也见证了一次满分杆,不过却是由对手奥沙利文完成的,并且“火箭”迄今职业生涯打出9次单杆147分,也是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

  丁俊晖首次完成单杆147分是在2007年1月14日。斯诺克大师赛上,在揭幕战中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迎战汉密尔顿,比赛中丁俊晖发挥出上佳的水平,并且在第七局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47分,最终以6-3击败汉密尔顿。丁俊晖因此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单杆147分创造者。

    延伸阅读:丁俊晖职业生涯再轰出147 完美表现征服观众
              史上67次满分杆全记录 丁俊晖两次轰出单杆147
              英锦赛诞生史上第八次满分杆 丁俊晖再次创历史
              丁俊晖两杆147笑傲80后球手 唯一人能与之抗衡

  今年10月29日,中国斯诺克新星梁文博在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第四站巴林锦标赛第三轮资格赛中,以“火箭”的速度取得了一场胜利,5-1淘汰英格兰选手马丁-古尔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局中,梁文博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突破,打出了单杆147分。

  今天丁俊晖在开局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一记荡气回肠的满分杆回击了自己的“克星”、前世界第一希金斯。继去年英锦赛最终夺冠的奥沙利文打出147分后,丁俊晖成为在该项赛事中完成满分杆的又一位球手。纵观拥有31年历史的英国锦标赛,总共也只有8次满分杆出现,除奥沙利文外,也只有亨德利、艾伯顿等少数几位名将能够完成这一伟业。

  丁俊晖因此成为马奎尔和柯普之后,在今年完成职业生涯第二次单杆147分的球手。同时也是第11位完成2次或2次以上满分杆的人,与宾厄姆、艾伯顿等6人并列排行榜第五位。两年前,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赛场开始了自己长达2年之久的排名赛逢前16不胜厄运。如今,在轰出职业生涯又一个满分杆后,让我们期待小晖借此契机打破魔咒,一扫灰色时代迎来自己的再一次辉煌。(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密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