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专访仲满:自我保护反抗教练 奥运之后从零开始

帅气的仲满
帅气的仲满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6日发自北京)“要不,豆角不要了吧,我们就两人,有三个菜够了。”在训练局外边的一家餐馆吃饭时,仲满好意地提醒了一下,这让我有些吃惊,毕竟,请一个腰缠万贯,已经开上宝马的奥运冠军,简简单单的三个菜,其中还有一个是凉菜,感觉有些“小气”了,不够场面。不过,我最终还是顺从了他的意思,而事实证明,这些菜量的确够了。

  “他对距离就有一种天生的判断,这是与生俱来的,别人学也学不来。”这是仲满在省队的教练张双喜对弟子的评价,这句话不停地在我脑子里盘旋,而到现在,我才真正理解,这所谓的“距离”,不仅仅是在赛场上的,可以衡量的距离,还有生活中,很多很多可以抽象的“度”。 >>你是怎么看待仲满的

  训练的时候,他会尽心,却从不加班;受伤的时候,他会很小心,但从不缺课;成功的时候,他会开心,但从不骄傲;失败的时候,他会伤心,但从不气馁。这就是仲满,无论什么情况,他总能很好地把握这个叫做“度”的东东,不多,也不少。

  训练刻苦被称劳模 坦言尽力但不加班

  在省队的时候,仲满有个外号叫做劳模。那时候,每次训练,教练张双喜也会以他作为标尺,如果仲满觉得这次量练够了,他就叫停,如果仲满觉得还可以再练,他就让整个队继续。

  “大家叫我劳模吗,我可没有太大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原来练过田径吧,身体素质很好,所以击剑方面一般的苦还能吃。”仲满乐呵呵地说道, 他随后又解释,劳模的称号,也许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自己从不缺课。

     延伸阅读:专访仲满:奥运前夕看连续剧放松 自信能赢比赛
               组图:仲满观看全国击剑赛 奥运冠军和剑迷互动

  “我家人的身体都很好,所以很少请病假。由于拉肚子,感冒什么的请假,一年有一次已经很难得了,我也不会开假的病假条,所以别人会觉得我刻苦吧。”

  但刻苦归刻苦,仲满并不承认自己“特别刻苦”,因为,他在训练结束后,从来不会再加练。 “我相信没有一个运动员不偷懒,我也会,只是我相对来说少一点,能吃苦一点,自己实在觉得不行了就自我调节一下。但我不喜欢加班,训练的时候,我肯定会尽全力去练,加练绝对不要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张双喜 | 仲满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