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专访仲满:自我保护反抗教练 奥运之后从零开始

  信心满满 却不盲目自大

  “他是一个非常有自信的人。”这是张双喜对仲满的另一个评价。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越是在国际大赛上,仲满的表现越是显得兴奋。04年,他首次参加亚锦赛便拿到个人和团体两个冠军,随后05年的世界杯意大利站,还不是国家队队员的他跟随大队员首次参加时间世界杯比赛,便拿到第三,要知道,那可是中国男佩第二次进入世界前三。而此次奥运会,仅仅拿过一次世界杯冠军的仲满又是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成功登顶。

  而说到奥运夺冠的历程,仲满在8进4中遭遇的那个意大利人,可谓实力不俗。这位名叫路易吉•塔兰蒂诺的选手,在奥运之前的4站世界杯比赛中获得三金一银的成绩,可谓状态正佳,也是本次北京奥运男佩个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他和仲满之间,从来就没有过交手,职业比赛这么多年来,一次都没有遇上。曾经有一次,俩人都站在台上,插好线了,但组委会最后说对阵表有误,把他俩给分开了。

  “那是今年奥运之前的倒数第四场世界杯,也就是他开始铸就一系列辉煌的第一站。不过,虽然他之后成绩很好,我却一点不惧怕他,我想,他之所以能够在四站中拿到3站冠军,是因为没有遇到我,要是那次两人对上了,我当时就把他给干了。”仲满说完,有自顾地笑了。最终,他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在两人的第一次交手中,以15比13战胜对手。

  当然,这种自信,仲满也坦言不可能时时都有。“我也会紧张,也会想到失败。”不过,他自认为做得比较好的是,从不会让人对方看出他的恐惧。而除此之外,他在赛前细致的准备,也是这种自信的一个重要来源。

  “比赛嘛,不可能有自信就能赢,要考虑自己的实力,更要考虑到别人的实力。早在奥运会前一个月,我们就开始看技术录像,当时的排名已经出来了,基本上会碰到哪些对手,最多就四个人,八个人,对这几个人,我都就照死了研究。最后的对手都是很强的,有的也没有交过手,但因为之前研究过,他们的动作都在你脑子里,比赛前上场的时候,再回想一下,心里便会有点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张双喜 | 仲满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