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签约土耳其电信女排 > 郎平最新动态

郎平赞美国女排继任者出色 称一定会做好交接班

    搜狐体育讯 “铁榔头”郎平决定不再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后,谁将接过她的帅印,终于在12月15日水落石出。

  当地时间12月15日,美国排协正式宣布了新一届美国女排主教练的人选,带领美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和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上获得冠军的主教练休-麦卡琼成为了郎平的继任者,他将在郎平的北京奥运会女排亚军的台阶上,带领美国女排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今年39岁的麦卡琼克服了难以想像的困难,最终率领美国男排登上了冠军宝座,而这是自1992年以后,美国男排首次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在奥运会前的世界男排联赛中,麦卡琼率领的美国男排也获得了冠军。在他担任美国男排主教练的4年里,美国队取得了107胜33负的好成绩,目前在国际排联的排名榜上居第2位,是历史最好成绩。>>您觉得美国女排新帅与郎平比谁更适合美国队?

  搜狐体育联系到了美国女排前任主教练郎平,请这位已经在土耳其女排联赛开始了自己新的执教生涯的“铁榔头”谈谈对自己继任者的看法。

  相关:组图:郎平土耳其首堂训练课 与新弟子亲密合影
          美男排主教练接替郎平执教 曾率队登顶北京奥运

  “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员,我也一定会支持他的工作,把交接班做好。”——谈到美国排协选择麦卡琼接过她的帅印,郎平表示。

  郎平认为,美国排协选择让男队主教练来带女队,这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美国排协这个决定是着眼于世界排球的发展趋势做出的。麦卡琼虽然之前作为主教练没有带过女排,但是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虽然他很年轻,但是他的国际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并且带美国男排获得过成功。同时,大家别忘了,他的妻子就是一名前美国女排队员,所以我相信他应该能够适应从男排到女排的转变,会把他此前的成功经验带给美国女排。”

  “在女子排球界,这是有先例的。”郎平表示:“北京奥运会女排冠军巴西队的主教练吉马良斯之前就曾经是男排教练,他还率队获得过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排比赛的冠军,现在这支巴西女排的里面就有很多男排的技战术影子。美国排协肯定也希望麦卡琼能给女排带来一些男排的技战术,从而进一步提高美国女排的水平。”

  郎平及她的前任吉田敏明都是外籍教练,对于为什么美国排协为什么又请了一位“外来的和尚”做主教练,郎平谈了她自己的看法:“其实麦卡琼是在美国读的大学,连妻子都曾是美国女排队员。”郎平说,“虽然他是新西兰人,但是他在美国读的大学,在大学时代就接触到了美国的排球以及体育文化,所以他对美国排球的历史和整体现状都非常了解,已经算不上是一个纯粹外来者了。实际上,这比从外面再找一个可能很著名的外籍主教练来要可靠,也容易适应得多。从之前美国排协曾经说过在联系一些可能的人选,但是最后还是选择自己人接任这个决定来看,美国排协任命他作为女排主教练,就是希望能够培养出一个熟悉美国排球,并且能带领美国女排多打几个奥运周期的人来。”

  相关:郎平自解不回国执教原因 本想赴意无奈对方放弃
          组图:郎平看望汤淼补记 两代排球人的快乐相聚

  郎平还提到,从男排到女排,还是有很多东西是不同的,不是简单的女排打法男子化就可以,“吉马良斯也是过了16年才再率巴西女排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女排还是有很多地方和男排有差异,比如说在后排进攻方面女排就有和男排非常不同的地方。”

  “他刚刚联系了我,希望能跟我找机会好好谈谈。”据郎平说,实际上美国排协在公布女排主教练新帅人选之前就和她进行了沟通,麦卡琼更是主动联系了她,请她介绍一下情况并且出谋划策:“我们约好在我圣诞节回美国期间见一面,专门给他介绍一下现在世界女子排球的情况和美国女排的情况。我在美国带队四年,对美国女排的后备情况也比较了解,可以向他介绍年轻队员的状况,并且给他一些执教女排的经验。”

  在采访的最后,郎平再次强调:“我一定支持交接班,一定会把美国女排的交接班工作做好!”(搜狐体育 金戈)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