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比赛重返央视 殷铁生:不希望再让大家失望

  今日22时,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重新进入大家的视线。由于早早退出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争夺,国足只能用近乎娱乐的方式回归--参加阿曼四国赛。或许因为最近足球比赛太少,前一阶段封杀了中超联赛的央视五套竟然网开一面,将直播新国足的首场热身赛。
对于这样的举动,不少球迷习惯性地觉得国足找骂,殷铁生率领的这支新国字号,能改变这样的惯性看法吗?只有看了才知道。

  今日22时CCTV-5 国足战阿曼

  直播国足,已基本确定

  因路程遥远,国足初定16日的比赛改为17日。前几天有消息传来,央视有望转播三场热身赛,这也是对中国男足转播的初步解禁。

  但是,央视是否转播国内足球联赛,则仍需要与足协另行沟通。记者昨晚致电央视5套有关人士,并没有得到非常肯定的回答,具体能否转播这两天才有结果,不过,该人士告诉记者,直播本场比赛基本上已经确定。

  据悉,国足教练组得知比赛将通过央视直播这一消息后,向队员提出要求:至少不能踢得难看。如果输球,国足肯定将继续挨骂,希望不是这样的局面。快过年了,需要的是快乐,不是闹腾。

  新帅首秀,不愿意丢脸

  到达阿曼之前,足协就为这三场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练兵。因为之前国家队的训练并不系统,领队蔚少辉说:“这三场比赛要什么成绩啊,就是以赛代练,让球队发现问题。”

  但是,新上任的国足主帅殷铁生可不是这样想的,据说稳重是殷铁生做人的最大优点,稳重也是足协选中殷铁生的主要原因。所以,即使球队的准备非常不充分,殷铁生也不愿意在自己指挥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里失去稳重,他说:“我的战术思想不会贯彻得那么快,但是第一场比赛我不希望让大家失望。

  没有好牌,仍强调防守

  殷铁生曾表态说,“如果有马拉多纳,我也打攻势足球”。但是他没有。据悉,国足在马斯喀特进行了对抗训练后,主力阵容已初见端倪,强调防守成为主要思路。

  殷铁生针对首场比赛可能会确定一个451的阵容。后卫线上,从左至右分别为苑维玮、杜威、王霄和曹阳,中场的两名后腰是刘健和队长周海滨,左右边前卫分别为杜震宇和沈龙元,王栋担任前腰,成都谢菲联前锋石俊则成为单箭头。守门员方面,很多人都期待有情有义的宋振瑜能够上场,不过昨天他告诉记者,能否上场需要教练组确定,自己并没有谱。

  (方珲)

  “最弱”国足很想夺冠

  本报讯带着被称为是60年来最弱的阵容,在香河基地匆匆集训了3天便拉到阿曼,殷家军能够打出什么样的成绩的确令人怀疑。值得一提的是,阿曼四国赛的冠军奖金是10万欧元,相当于100万元人民币。如果能拿到这笔奖金,可以让又坐经济舱、又睡廉价房的国足过得舒服些。而且,这对于2009年经费只有300万元的国足而言,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陈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