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丁俊晖轰单杆147 整体低迷4-9希金斯

[小晖创新高仍出局]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强劲对手希金斯,在双方上半场的比赛中,丁俊晖虽然轰出单杆147,但是难掩整体状态低迷,半场结束总比分1-7落后。下半场丁俊晖一度连胜三局,但最终仍旧以4-9不敌希金斯,被淘汰出局。

视频:丁俊晖职业生涯再夺147 状态起伏无力回天

  在07年初打进大师赛决赛后,丁俊晖陷入了近两年的低迷期,在排名赛中至今还没能打进四强,遭遇了职业生涯的瓶颈,本赛季开始以后,丁俊晖延续了其低迷的表现,前两站排名赛首轮出局,大奖赛中虽然打进八强,但是晋级中没有遇到一名强敌。在邀请赛丁俊晖首度无缘联盟杯四强,而在新举办的世界系列赛中,丁俊晖在华沙站和莫斯科战两次打进决赛,夺得一次冠军。正是由于丁俊晖低迷的表现,使得众多人开始质疑其现在真实的实力,丁俊晖需要通过不断获胜来重新找回巅峰时期的水平。 >>丁俊晖出局原因是什么?

  本届英锦赛丁俊晖首轮对手是老将戴维斯,丁俊晖有惊无险最终以9-6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接下来等待丁俊晖的是强劲的希金斯,后者在首轮9-7险胜乔斯威尔。本赛季希金斯状态回升,在大奖赛中成功夺冠,随后在世界系列赛中也夺得分站赛冠军。本赛季刚过一半但是丁俊晖和希金斯已经有三次交手,在联盟杯中两人战成3-3平,大奖赛和世界系列赛两次交手都是丁俊晖败下阵来,此番再次面对强敌,丁俊晖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上半场首局比赛,希金斯开球之后做出一杆高水平的防守,丁俊晖解球出现失误被罚掉4分,随后希金斯获得上手机会,但是拿到6分后就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29分反超比分,但是小晖也没能顺势拿下这局。希金斯再度上手后,单杆拿下45分再度反超比分,随后双方展开反手较量,希金斯的一杆斯诺克令丁俊晖连续三杆被罚分,最后希金斯再度上手连得9分,以76-42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希金斯开球之后远台打进红球成功上手,随后希金斯展现了超强的围球能力,单杆拿下86分,并且在这次连续得分中居然没有选择黑球球,希金斯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拿下这局后希金斯2-0领先丁俊晖。

  第三局比赛,希金斯出色的状态给了丁俊晖很大的压力,这局一开始两人还是较量防守,希金斯回球中母球碰到了蓝色球,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小晖打进红球成功上手,随后丁俊晖展现了超强的围球解球能力,按照着一红一黑的进度进行,最终丁俊晖单杆打出147分成功拿下这局。这也是丁俊晖继续07年温布利大师赛对阵汉密尔顿打出147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出满分杆,同时也是首个在排名赛中完成的满分杆成绩。同时这杆147是历史上第67次满分杆,英锦赛历史上第八次。

    延伸阅读:丁俊晖本赛季四战未尝一胜 希金斯成为又一克星
              丁俊晖陷单杆147魔咒 双刃剑下中国神童终惨败
              单杆147难成救命稻草 丁俊晖错失涅槃重生良机
              丁俊晖职业生涯再轰出147 完美表现征服观众

  第四局比赛,经过了上局的147后,丁俊晖激动的情绪似乎还没有平复,这局失误开始增多。希金斯率先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24分后出现失误,随后丁俊晖上手连得19分后选择防守。在经过一段时间相持后,希金斯利用斯诺克球,令丁俊晖连罚4杆。随后希金斯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拿下37分成功胜出这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1。

  第五局比赛,开球后希金斯做出一个安全球,丁俊晖连续两次解球失误被罚分,但随后希金斯上说也只得到了1分。丁俊晖再度上手后连得19分,但白球没有走到位使得没有下球路线。希金斯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连得35分,双方再度陷入防守较量,丁俊晖一度57-48领先,但是关键时候希金斯经验占据上风,一杆连得27分成功清台,以75-61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4-1领先。

survey

  第六局比赛,希金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在连得4分后白球出现摔袋被罚分。随后双方展开长时间的防守较量,希金斯占据上风随后单杆拿下36分拉开比分,之后丁俊晖开始追分,在追至41-45时台面上剩下最后两颗彩球,但是丁俊晖进攻粉球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顺势打进粉球,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5-1领先。

  第七局比赛,希金斯又是利用出色的远台进攻率先上手,单杆拿下25分后选择了防守,丁俊晖回球质量不高,希金斯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单杆在拿40分形成超分。丁俊晖并没有放弃这局,单杆连得23分后,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做斯诺克,虽然丁俊晖成功令希金斯被罚掉一杆,但是随后自己再次做斯诺克出现失误,希金斯连得3分,丁俊晖落后较多放弃了这局,希金斯6-1大比分领先。

  第八局比赛,希金斯进攻红球结果造成粉球摔袋,被罚掉6分,但是随后丁俊晖的进攻仅仅得到了4分,球权再次回到希金斯这里后,单杆打出32分反超比分。随后双方进行防守较量,丁俊晖曾经抓住上手机会连得11分,但是希金斯关键时候显出出天王风采,上手后单杆连得75分,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7-1优势结束上半场比赛争夺,丁俊晖想要在下半场翻盘,难度非常大。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九局比赛,虽然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但是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整后,丁俊晖还是显得非常自信,并没有放弃比赛的意思,开局后双方依旧选择保守打法,丁俊晖率先抢攻打开局面,单杆连得19分后选择防守,随后希金斯回球失误,丁俊晖再次上手后单杆再得74分成功拿下这局,下半场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

  第十局比赛,丁俊晖延续了上局的好状态,开球之后率先通过远台进攻打开局面,随后单杆连得43分。也许是因为大比分领先,希金斯有所松懈,接连出现进攻失误,随后丁俊晖再次上手,单杆连得67分后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3-7。

  第十一局比赛,依旧是小晖率先上手,连得19后出现失误,随后希金斯并没有把握住机会,丁俊晖再度抓住机会上手,并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以85-29成功胜出这局,连扳三局后总比分4-7落后。

  第十二局比赛,丁俊晖疯狂的追分势头触动了希金斯,这这局巫师终于找回了状态,精准的远台打开局面后,单杆拿下91分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8-4领先拿到了赛点,丁俊晖形势不妙。

  第十三局比赛,希金斯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但是连得8分后出现了失误,随后丁俊晖开始连续得分,在单杆拿下42分后,丁俊晖炸红球堆效果不好,强行进攻红球不进,将红球留在了袋口,希金斯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上手,随后单杆拿下60分。尽管希金斯已经超分,但是丁俊晖并没有放弃这局,在最后三个彩球上较量防守。丁俊晖的一杆斯诺克令希金斯被罚掉5分,但是依旧没能超分,还需要在罚一杆,但随后希金斯远台成功将蓝色球打进,丁俊晖放弃了这局。拿下这局后,希金斯以总比分9-4击败丁俊晖,成功挺进本届英锦赛八强。  

  (风清扬)

·辩论话题:丁俊晖单杆147仍遭希金斯横扫出局,您怎么看?
正方
反方
正方:丁俊晖已经不再是过去的“神童”了,颇有江郎才尽之势,对他有点失望。 反方:应该相信丁俊晖的实力,毕竟作为中国NO.1,他还是带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