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轰147满分实不足喜 丁俊晖四点需向希金斯学习

    搜狐体育讯 轰出满分杆147分技惊四座,却还是无缘八强,面对本场比赛单杆最高仅为90+的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中国神童丁俊晖4-9告负只能提前离开泰尔福德。这场比赛结束后,先抛开147的喜悦不说,丁俊晖也许能从希金斯那里得到些什么,不管是技术方面,还是场上心态,以及其他种种。

  关键球处理能力不如对手

  在昨天的比赛中,丁俊晖之所以能击败戴维斯获胜,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老球王下半场体力不支,在关键时刻犯错太多,而丁俊晖相对来说关键性失误比较少。但今天对阵白巫师希金斯的比赛,中国丁上半场的表现可谓“天上地下”,说“天上”是因为他在第三局打出职业生涯第二次147,技惊四座;说“地下”说是因为他在八局结束后大比分1-7落后对手。

  其实两人的状态都算不上特别出色,不过33岁的白巫师却有着小晖这个年龄段不可能拥有的比赛经验,这一点使得他在两人的关键球防守对抗中占据着绝对的上风。稳健的希金斯在关键时刻总能打出精彩的好球顺利上手,反观丁俊晖则在不容有失的紧要关头多次出现失误。丁俊晖想在关键球处理能力上赶超希金斯肯定需要大量的实战经验作保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能多留心向这样的准一流高手学习,那么提高的过程无疑会缩短。

  心态及境界白巫师更胜一筹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随后的他展现出超强的围球解球能力,最终单杆得到147分成功拿下该局。这是丁俊晖继07年温布利大师赛对阵汉密尔顿打出147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出满分杆,同时也是首次在排名赛中完成满分杆成绩。在这样的重大赛事中打出满分杆的确是好事,可听任这种兴奋的情绪过多的干扰到该局之后的比赛就不是好事了。

  希金斯在对手打出147后心态非常平和,不仅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紧张,还为这个中国小兄弟由衷的感到高兴。可丁俊晖“幸福的喜悦”却明显影响到他的发挥,147后便是连负五局,这样以来只能带着1-7落后的不利局面开始下半场的比赛。应该说,丁俊晖的心态在下半场得到了合理的调整,并在比赛中扳回三局,无奈的是这种调整明显有些滞后,止步16强的他非常需要向希金斯这种宠辱不惊、达观乐天的比赛境界学习。

  进攻稳定性及效率远逊希金斯

  进攻一直都是丁俊晖引以为傲的资本,这场比赛中的147再次为其凶猛的火力正名。如今状态并不在最佳的小晖不能和巅峰时期自己的攻击能力相比,而如何解决进攻时的稳定性问题则成为他能否重回准一列高手行列的要义之一。本场比赛他既然能打出满分杆,为什么就不能赢得比赛呢?看看希金斯的表现就知道了,尽管苏格兰人没有丁俊晖进攻时那种风卷残云的气势,但他进攻时的稳定和高效则是当下的小晖所不具备的,关键时刻精准的中远距离击球无疑保证了苏格兰人那种八强门票。

  如欲重返巅峰急需达到攻守平衡

  像希金斯这样的一流高手,巅峰时期的他不仅在攻击力方面高人一筹,防守方面的造诣同样深厚。上半场比赛,白巫师在两人安全球防守较量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一次次高水准的做球或解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反观丁俊晖,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他在本站比赛前两轮防守中的表现较以前有着非常明显的进步,尤其是在上轮比赛对阵老球王戴维斯时,不过今天1/8决赛的遗憾败北只能说明,丁俊晖在保证进攻犀利的同时还是需要向防守老辣的希金斯看齐。(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