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柳海龙复出只为名誉而战 刘翔越洋电话鼓励好友

  此前本报记者谈到,“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的炒作手法越来越娱乐化,并指出在当前体育娱乐化的大背景下,体育新闻娱乐化是必然的现象。本报记者在列出数条经过媒体传播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娱乐化新闻后同时透露了其中一则“新闻”背后的故事,并点出这条“新闻”后半部分炒作手法的失误之处。

这几天,又有两条“新闻”传播开来,这同样出自“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推广人徐睿的手笔。

  ■本报记者 施绍宗

  出自徐睿的两则“新闻”

  刘翔越洋鼓励柳海龙

  目前正在美国治疗的刘翔听说自己的好友柳海龙准备带伤出战与日本武士的比赛后,给柳海龙打来越洋长途电话,对柳海龙的参战勇气表示欣赏,并祝福柳海龙取得好成绩。

  柳海龙和刘翔相识在多年前的某个体育颁奖礼上,后来,两个人相同的命运使他们成为好朋友:柳海龙在2006年因骨折受伤被迫退役,刘翔在2008年奥运会上因伤被迫退赛。刘翔表示要向海龙看齐,争取早日重返赛场,再创佳绩。对此,记者电话联络了柳战推广人徐睿,他表示,因为人在北京,所以还不知道此事。如果刘翔明年1月10日能在国内的话,他非常欢迎刘翔到现场观战,并祝刘翔早日康复。“也许他们两个能成一个‘翔龙组合’。”徐睿说。

  柳海龙拒绝一切奖励

  据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管委会透露,日前收到来自日本的一张光盘,内容为日本挑战者伊贺弘治数年前在一场圣诞大战中败给对手的录像。

  据徐睿介绍,该盘录像是一场日本顶级搏击赛事“修斗”的常规赛,但令人不解的是,日方为何会把一盘若干年前伊贺输掉的比赛录像提供给柳海龙观摩?徐睿在看完比赛录像后表示,要是伊贺真的就是这种水平的话,那么柳海龙赢下比赛应该不成问题。但问题在于,该比赛发生于若干年前,当时的伊贺与现在是天壤之别。尽管伊贺比柳海龙年长几岁,但因为其常年征战擂台,今年以来状态神勇,赢得日本“KO王”的美誉,所以徐睿估计这很可能是日方放出的烟幕弹。另外,据北京媒体报道称,柳海龙如果在对日本选手的比赛中获胜,北京某武术院将给予重奖。对于以上报道,徐睿说,从来就没有武术院与赛事主办方和柳海龙本人联系过设奖之事,柳海龙的当务之急是训练。柳海龙表示,他出战本场比赛绝非为了经济利益,所以拒绝一切奖励。“给他的最好奖励就是为他加油助威!”徐睿说。

  柳海龙复出为名誉而战

  刘翔有否给柳海龙打来越洋长途电话,只有刘柳两人最清楚,当然,如果有谁想求证此事,最好是去问刘翔。但正如“成龙大哥关注海龙小弟”的新闻一样,不管实际情况如何,如果完全没有根据,徐睿是不敢拿成龙与刘翔来为比赛炒作的。首先,成龙、刘翔都与柳海龙合照过,有照片为证,而更重要的是,估计成龙与刘翔都不会反对这样的炒作,就正如徐睿说的:“这样大家都有面子。”

  而对“柳海龙拒绝重奖”一事,本报记者专门询问过徐睿,他说,北京某武术院将给予柳海龙重奖是确有其事,但他认为这是别人在利用柳海龙以及“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来炒作。不过,徐睿接着说,如果是真有诚意要重奖柳海龙,就应先与赛事主办方或柳海龙本人联系,并且要定下重奖的具体金额,同时进行公证,否则没有意义,纯属是利用这一比赛和柳海龙的名气为自己炒作。徐睿表示,他对别人的利用也有破解办法,就是见招拆招,如“柳海龙表示,他之所以出战本场比赛绝非为了经济利益,所以将拒绝一切奖励”。

  本报记者很清楚,以柳海龙今时今日的经济收入和江湖地位,他已无需为出场费或奖金而战了。柳海龙这次复出只是为自己的名誉而战,也是为今后的事业而战。对于类似的“花边新闻”,网友也很感兴趣,如网上有一些柳海龙“粉丝”在看到偶像出席11月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照片时,对他戴的手表很感兴趣,有位网友发帖说,看上去像是“帝舵”。由于本报记者对手表有较深认识,因此今年年初采访柳海龙时也注意到他的手表,还让他脱下手表让记者欣赏。柳大侠用的是“金捞”,即劳力士金表。海龙说,他这块“金捞”市场价超过11万港元,但他只花了8万元就买到手了,当时柳海龙说:“很多人都会戴很贵重的手表,就算他们戴几十万元的手表,但却往往舍不得买几千元的鞋子穿。”本报记者正寻思柳海龙这话的潜台词,他接着说:“我对手表并不讲究,也就是人有我有罢了。”

  本报记者透露这段“花边新闻”只是想说明,柳海龙这次复出与他当年打比赛时的身价已不可同日而语,试问,现在你可以出得起多少出场费吸引柳海龙打比赛呢?

  行家感叹“怀念柳海龙”

  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当晚有8场比赛,但人们最关注的无疑是昔日的“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与他的日本对手伊贺弘治之战,对于这场比赛柳大侠究竟有多少胜算?这就要以当前两人的状态、训练情况以及基本实力进行全面的分析,但本报记者在作这一番分析与预测之前,还是希望让大家重温一下柳海龙昔日的风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家表示,他在看完今年推出的“中国武术功夫王争霸赛”后,更加怀念柳海龙,“他不光是一个包装出来的明星,他是目前为止我眼中的散打最高峰。没有泰森的力量,没有省过的硬朗(省过为一个实力很强的泰国职业泰拳选手,曾参加过中泰争霸赛),但他却有着不输给任何格斗明星的能力——搏击的节奏控制能力。节奏可以决定胜负,它是启动速度、技巧、爆发力和格斗意识的综合体。”在这位行家看来,柳海龙的节奏控制能力绝对是世界一流的,甚至比很多著名的泰拳高手和K-1明星更强。也许在散打的规则和大环境下,他的身体对抗能力无法和国外一线的职业搏击高手相比,但他的速度、反应、身体灵活度和格斗意识都是世界一流,这已足以拉近散打与世界职业搏击的距离。现在的散打选手应该看看柳海龙,学学什么叫做搏击之美。柳海龙腰胯活,有身法,攻击力强,不滞重,攻防转换灵活。搏击视野开阔,活动区域广,爆发力强,启动速度快,比赛的观赏性和流畅性都是一流水准。更牛的是,在多年的比赛中,他几乎没有受过什么有威胁的重击(1999年中美比赛除外),他还能利用攻防时间差和距离控制能力让对手无法施展自己的技术。

  这位行家还对柳海龙赞赏有加:“柳海龙有流畅的高扫和连打意识,有左右腾空连续高扫的双飞腿,不可思议的剪刀脚,有大开大合的劈挂腿,有强壮的身体和力拔千斤的摔法,组合拳的力量和攻击角度都十分专业,更有组合拳加势大力沉的侧踹,这就是5年前散打之王的技术。5年后的散打已经和世界格斗擂台的距离越来越远。我真的很怀念柳海龙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刘翔 | 徐睿 | 伊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