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争冠战即将打响 上海队力争破“马琳定律”

  今晚,2008年乒超联赛争冠战首回合将在浙江义乌打响。上海冠生园队客场挑战浙商银行队,双方主将王励勤和马琳成了一大看点。乒超历来有“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8年里,马琳去哪家俱乐部,哪家俱乐部就拿冠军。

今年,上海队能否打破这一“魔咒”?

  常规赛最后一轮,马琳力克马龙帮球队实现逆转,浙商队凭借净胜盘点优势入围争冠组。从最初的八一到鲁能、广东,再到陕西和海天,8年来,马琳所在的俱乐部总是与冠军结缘。2006赛季,乒超首次引进公开摘牌制度,当时陕西银河俱乐部以501万元的天价拍得马琳。在虚高的天价面前,俱乐部最后在乒羽中心的斡旋下才与马琳签约。但当年马琳就带领球队夺得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更奠定了其“乒超标王”的地位。今年,财大气粗的浙商队又以146万元摘得马琳。

  究其原因,这与马琳本身的实力和技战术特点有一定关系。王励勤、王皓等国家队一线选手,他们的状态通常根据国际大赛调整,会在某一个点上突然爆发。而马琳打球善于动脑子,常常能在赛程跨度较大的比赛中有效地分配自己的体力,实现效率的最大化。

  今年乒超首次改制,以常规赛和争冠赛取代了之前的循环赛制。决赛三局两胜,偶然性更大。无机胶水的使用,使王励勤和马琳都陷入适应期,比赛也更添悬念。记者与上海队主教练王家麟聊起“马琳定律”,他也笑了:“确实有这种说法。不过乒超毕竟是团体赛,不可能靠一个人打,浙商队的其他选手实力也不弱,比如张超。我觉得两队的实力五五开,双打是关键的一分,到时候排兵布阵大有讲究。”

  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马琳战胜了王励勤,但双方总的交战记录中,王励勤略占上风。在2001年至2007年的国际大赛中,两人交手14次,王励勤9胜5负,其中2005年和2007年的世乒赛决赛,王励勤都战胜马琳夺冠。从心理上来说,王励勤有一定的优势。不过王家麟并没有盲目乐观:“两个人刚从澳门打完比赛回来,状态如何都不好说,到时候场上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王家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