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英锦赛单杆147分 > 丁俊晖147动态

压力令小晖一蹶不振 状态起伏缘何147仍遭横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08斯诺克英锦赛16强战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与希金斯的较量中,尽管上半场轰出单杆147分,并在下半场连扳三局 ,但仍无力回天,4-9被希金斯淘汰出局,无缘八强。

  本场比赛,丁俊晖优点与缺点都暴露无遗。上半场首局,在希金斯防守面前,丁俊晖极其被动,屡屡被罚分。之后即便解球成功,也留下给对 手进攻的机会。可以说,比赛一开始,希金斯就用自己完美的防守给了丁俊晖一个下马威。第二局,希金斯则展现了自己的进攻能力,以单杆 86分零封丁俊晖。整场比赛,希金斯都在进攻与防守中精确游走,让丁俊晖疲于应付,最终上半场八局,丁俊晖1-7大比分落后。

  然而上半场中间,丁俊晖在第三局却神奇反弹,一杆到顶,展现了自己完美无缺的一面,其状态瞬息大起大落让人迷惑不解。不过戴维斯的一 席话可以解开这个谜团:“他技术无可挑剔...但他太年轻了。”老球王所言极是,对斯诺克球员来说,经验的积累是对技术的完美补充。希金 斯之所以能将轰出单杆147分的丁俊晖打得落花流水,就是因为其在进攻与防守的选择中做到最佳,而这个选择,恰恰是通过经验来获取的。

  下半场,丁俊晖状态再次大起,连扳三局。这三局,可以看出一个信号,那就是他一旦进入状态,其功底不输于任何对手,气势上也可以压倒 任何强将。但很遗憾,他状态来得太迟了,即便在长局赛制的英锦赛,都显得太迟。最终胜利属于状态一直保持平稳的希金斯。整场比赛,希 金斯没有一杆破百,但很好地打出了四杆50+,通过最优化选择进攻与防守,希金斯很好地将状态从头保持到尾。希金斯恰到好处地抓住了丁俊 晖的软肋,同时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毫无悬念地从头笑到了尾。

  不过本届英锦赛对丁俊晖的意义依然重大,拿下戴维斯后,他终于绕过了屡屡首轮出局的怪圈,为打好本赛季接下来的排名赛树立了信心。另外,通过这一场胜利,他获得了宝贵的积分,临时排名暂时稳定在前16,为以后的比赛减轻了压力,而压力正是让丁俊晖一蹶不振的原因之一 。

  英锦赛作为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排名赛,是顶级职业斯诺克球员们争夺最为激烈的战场之一。首轮,塞尔比四杆过百仍惜败,而麦克里德连 续三杆破百也难以撼动奥沙利文,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相信希金斯为本次比赛也做足了功课,这对状态刚有所好转的丁俊晖来说,无形中增 加了难度。因此尽管次战不敌希金斯,但丁俊晖输得并不难看,相反,本场比赛他收获的信心并不少于上一场。 最近的与希金斯三次交手中, 丁俊晖无一胜绩,失利已有前兆。但他神奇地在连丢两局后,打出单杆147分,已经超出人们的预期,可以说,这杆147的分量甚至重于他拿下 该轮。丁俊晖用英锦赛的一场胜利和一杆147,为回归正轨赢得了一个宝贵的转折点。(向宁)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