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决赛施之皓场边观战 巅峰PK李晓霞状态全无

  舜网讯:昨晚,2008赛季乒超女团决赛在山东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经过4场苦战,辽宁女乒3:1战胜鲁能,在决赛中先拔头筹。下场比赛将移师辽宁主场鞍钢体育馆进行。

  施之皓场边观战

  乒超联赛女团决赛为三场两胜制,根据第一阶段比赛排名,第一场比赛在鲁能女队主场进行,第二、三场比赛将转战辽宁女队主场。

由于是决赛,这两支球队也代表了乒超联赛的最高水平。辽宁队有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郭跃、女团季军成员唐娜(韩国),鲁能队有世界杯新科冠军李晓霞、北京奥运会女团亚军成员冯天薇、全国锦标赛冠军彭陆洋。

  不只场内星光璀璨,看台上也是大牌教练云集。在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云萍的陪同下,国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女一队教练李隼、任国强等都来到山东大学体育馆观战,加上在场外指导的尹霄与老帅谷振江,如此强大的教练阵容简直可以开一个元老会。

  这场比赛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看台上有皇亭体育小学的小队员和鲁能队的拉拉队员,体育馆里面几乎满座,比赛气氛相当热烈。

  郭李巅峰对决

  本场比赛被看作是两队领军人物郭跃与李晓霞之间的对决。本场比赛之前,郭跃以16胜4负89.4%的权衡胜率(注:权衡胜率不同于绝对胜率,跟选手的出场次数和胜负场有关)排名乒超榜首,是辽宁女队当之无愧的头号。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之后,郭跃在与李晓霞的对决中一直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在乒超第一阶段两队的交锋中,鲁能队出奇兵,让冯天薇担任第一单打,李晓霞担任第二单打,当时李晓霞3:0战胜郭跃,辽宁女乒完败。

  鲁能女乒主教练唐诚本场沿用了上一场对阵辽宁的阵容,李晓霞出任二号单打,专攻郭跃。首局李晓霞发挥正常,11:9拿下郭跃。第二局开始后李晓霞就像换了一个人,上来就以0:5落后,虽然一度将比分追成10:10,但还是以10:12丢掉一局。第三局李晓霞再次在关键时刻没有顶住,连续打出10:10、11:11、12:12后,最终以12:14不敌郭跃。第四局李晓霞状态全无,郭跃没费力气就以11:7奠定胜局。

  两个客场任务艰巨

  李晓霞关键场次的失利对比赛影响很大,首盘冯天薇3:1拿下唐娜,第二盘李晓霞1:3输给郭跃,如果鲁能女队不能拿下双打,第四盘冯天薇对阵郭跃几乎没有胜算。双打比赛,鲁能派出十运会双打冠军李晓霞/彭陆洋迎战辽宁的唐娜/常晨晨,不过李晓霞依然不在状态,鲁能女队以0:3负于对方。

  接下来的第四盘单打,冯天薇毫无意外地0:3输给郭跃,最终鲁能女乒1:3不敌辽宁。在争夺冠军的比赛中,辽宁女乒占得先机,鲁能要想夺冠,必须拿下接下来的两个客场。(闫珍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薇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