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勒沃短池游泳赛露锋芒 豪言击败奥运冠军贝尔纳

    新华社巴黎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4块金牌、3项世界纪录——法国人勒沃无疑是本届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上最耀眼的明星,这个2米02的大个子挥舞着螺旋桨般的手臂,在克罗地亚里耶卡的泳池里掀起了阵阵风暴。

不过,短池显然不是勒沃的终极目标,日前他放出豪言,誓要在标准池的比赛中超越他的同胞、奥运冠军贝尔纳。

    在刚刚结束的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上,23岁的勒沃先后打破了5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的短池世界纪录,并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两度刷新纪录,其表现只能用“疯狂”二字来形容。日前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勒沃说:“我的目标本来是3枚金牌和2项世界纪录,但我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在第一场较量中,我打破了欧洲纪录,随后是世界纪录;于是我感觉,我还是能在这里做些事情的。”

    不过,勒沃并不满足现在的成绩,他表示,自己打破的仅仅是短池的世界纪录,对他来说,标准池的世界纪录并不是遥不可及,“我会专门对此进行训练,希望能与阿兰(贝尔纳)一争高下,他是奥运冠军,是我想要打败的目标”。

    勒沃在北京奥运会上就已经崭露头角,夺得了5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银牌,但他的光芒始终被同胞贝尔纳的100米自由泳奥运金牌所笼罩,而这次比赛也给他带来了更多的信心。“我曾经觉得他(贝尔纳)简直是不可战胜,但当我打破世界纪录后,我觉得他似乎不像以前那么强大了,”勒沃笑言。

    当被问及与贝尔纳谁更出色时,这位法国新秀自信地说:“当然是我,因为我更年轻……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还会有很多比赛,我会从明年的罗马世界锦标赛开始,不断证明自己。我的梦想就是——击败阿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尔纳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