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历数留洋周最佳:继海首秀总精彩 佳一替补奇迹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7日09: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上个周末的德甲联赛,已经准备在冬歇期离队的中国球员邵佳一突然爆发,替补登场不到10分钟的他在比赛最后时刻头球破网,帮助科特布斯1-1逼平了强大的勒沃库森。赛后,德国著名的《踢球者》杂志不但给神奇替补邵佳一打了1分的高分,更将其排进了本轮德甲联赛的最佳阵容,与拜仁的意大利射手托尼联袂出现在锋线上。

  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上,能够凭借出色的发挥当选某一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本就不容易,如果能力压群雄,成功进入当轮联赛的最佳阵容,那更是凤毛麟角。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中国海外球员在五大联赛上入选单轮最佳阵容的经历。

  郑智:山谷球场一球成名

  06-07赛季,郑智以租借身份加盟当时还在英超的查尔顿俱乐部。中国ZZ在英超的首发处子秀异常惊艳:联赛第30轮,在降级区苦苦挣扎的查尔顿在主场山谷球场迎来攻击火力强大的纽卡斯尔联队,郑智获得登陆英超后的首次先发机会,郑智先是在第51分钟将达伦·本特打中横梁弹回场内的任意球冲顶进网,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局。进球后的郑智越战越勇,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利用个人能力突破索拉诺的防守,被后者绊倒在禁区里,赢得了点球机会,队友托马斯一蹴而就,锁定了胜局。

  中国ZZ几乎凭一己之力,为查尔顿赢得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赛后,郑智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在捧起象征当场最佳的香槟酒的同时,还入选了当轮的英超官方最佳阵容。这是郑智租借查尔顿后的第一次首发,第一次打满全场,第一粒进球,第一次有效助攻。作为这场胜利的最大功臣,用“一球成名“来形容郑智的表现并不为过。就这样,郑智开始了自己在山谷球场的精彩表演。此后,虽然随查尔顿降级,但是郑智在英冠联赛自然更加如鱼得水,一个赛季下来,9个进球5个助攻使得中国ZZ多次入选英冠单轮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