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历数留洋周最佳:继海首秀总精彩 佳一替补奇迹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7日09: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孙继海:英超英冠首秀均进入最佳阵容

  2002年8月17日,曼城队迎来了重返英超后的首场比赛,结果客场0比3不敌利兹联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孙继海担任3-5-2阵型里的右中卫。第21分钟时从后场右路带球突进,距离球门25米外左脚一记远射直奔球门,可惜皮球重重砸在了左侧的立柱上。第58分钟,孙继海被队友哈克比换下完成自己在英超的处子秀。赛后,英国当地媒体称“门柱保佑了利兹联队”。中国太阳用一记重炮轰门让媒体和球迷对其印象深刻。著名的足球网站《足球时代》更是将孙继海选入了本轮联赛最佳阵容。

  2003年8月17日,距离孙继海在联盟杯里进球不到2天,曼城客场出击,3比0完胜查尔顿。孙继海在第83分钟时为球队打入锁定胜局的第三球。当时曼城队左路发动进攻,阿内尔卡获得1对1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门将罗伊斯挡出。眼看皮球要滚出底线,右路高速跟进的孙继海在射门角度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将球铲进球门。赛后他被英格兰多家媒体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并且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分,《太阳报》对于他的评价是世界级后卫攻入漂亮入球。而英超联赛官方也将孙继海放入了本轮英超最佳阵容。

  如今,年过三十的孙继海在英冠的谢菲联开始了自己的第三段留洋生涯。但是千万不要质疑中国太阳的实力。本赛季英冠联赛首轮,谢菲联客场0-1不敌伯明翰,首发出场的孙继海凭借出色表现赢得了英冠官方的认可。他们将孙继海选入了本轮的最佳阵容。孙继海和诺维奇的霍拉汉一起,是仅有的两名从首轮输球的球队中选出的选手,这足以说明虽然球队失利,但是孙继海本人的表现和贡献不是因为第93分钟的那个意外丢球就可以抹杀的。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