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伍兹詹姆斯失大笔合约 经济危机考验NBA下赛季

  经济危机让美国民众人心惶惶,即便像姚明那样腰缠万贯的球星也不例外。“就算眼前相安无事,可说不准10分钟后我就会接到赞助商的解约电话。”一位美国当地体育经纪人担忧地表示。

  在体育界,泰格·伍兹与勒布朗·詹姆斯是具有代表性的标杆人物。

今年,当金融风暴来势汹汹蔓延至全球时,这两位最有分量的体育明星却相继成为最初的受害者。通用公司的提前解约让伍兹年收入损失700万美元,而微软公司拒绝与詹姆斯续约也让后者每年少了一笔上百万美元的广告收益。“看看,在他们各自的领域中,没有人比伍兹或是詹姆斯更大牌了,”麦蒂的市场代理鲍勃·梅耶斯说,“如果他们都无法独善其身,那么在金融风暴中没有人能够幸免于难。”

  从体育用品、饮料、GPS、信用卡到电信产品,对于姚明这样的代言大户来说,涉及到的领域越多最终受牵连的波及面也越广。不过,商业代表桑德斯还是对姚明所在的体育产业信心满满,“越是在困境中,人们越希望接触能摆脱烦恼的东西,而看一场喜欢的比赛绝对是最常见的选择。我相信,人们还是愿意在体育上花钱的。”

  事实上,现阶段NBA市场所受到的冲击并不严重。不过,这只不过是因为打了个“时间差”。由于本赛季所有的赞助、套票都是在今年9月之前敲定,而美国当地开始出现经济滑坡则是在9月底。包括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内,不少人都认为篮球市场真正要面临的考验会在下赛季出现。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