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将挑战伦敦奥运会 克服障碍当好女队领头羊

程菲在世界杯总决赛中夺冠后站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发)
程菲在世界杯总决赛中夺冠后站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发)

  在程菲世界杯总决赛上夺得双冠王后,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孙义良接受了记者专访,孙义良表示,程菲已在一个新高度、新起点上去挑战伦敦奥运。

  程菲和杨威都是武汉体育学院竞技体院培养出来后输送到湖北体操队的,程菲现在仍是该院本硕连读的大四学生。孙义良说:“我们对程菲这次出征世界杯总决赛格外关注,儿行千里母担忧啊。程菲是国家女队中唯一的老队员,老队员恢复慢,而且程菲面临的压力也远远大于任何人。”

  “程菲跳马夺金后,我们悬在喉头上的心放回了一半,但今日凌晨我们的心差点又蹦出来了。

程菲在平衡木决赛上出现掉下器械的失误,接着要比自由操。北京奥运会上,她的跳马和自由操也是连着比赛,前一项失误带来了后一项跟着失误。”孙义良神色严峻,他说:“程菲在自由操的两个主要对手都是世界顶级水平,程菲要使用的难度A分也比较接近北京奥运会,我们当时都感到程菲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哪怕拿不到冠军也是成功。结果,程菲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惊喜。”

  孙义良说:“程菲能这样快的在逆境中从体能、技术和心态上全面恢复,是一个奇迹,程菲就是一个在不断地创造奇迹的人!人们都认为程菲如果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将是一个更大的奇迹。但是,我相信她不仅会参加伦敦奥运而且能创造新的辉煌,因为她已站在了一个更高更新的平台。”

  中国女队近三年的特点是新手崛起快、一线队员更新换代快,程菲近日也公开表示如果没有新秀超越她,她将坚持到伦敦奥运会。那么,程菲在随后四年中被国内新秀超越的可能性有多大?

  孙义良笑说:“几乎为零。我个人认为,程菲虽有年龄偏大的不利因素,但是她也具有别人难以取代的独特优势。中国女队近年来更新换代快是难度不封顶的新规则引发的,明年起将取消这一规则,中国女队必会以保持队伍的稳定性、积累大赛经验为主。程菲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经历了青春发育期对体操选手的不利影响,她的身体状态将会处在一个较长的稳定期,而她在技术上也不需要再发展新的高难动作。”

  “女子跳马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弱项,近年来除了程菲,中国跳马在整体水平上仍然是弱项。世界跳马冠军大多是昙花一现,只有程菲创造了世锦赛三连冠的奇迹。程菲的跳马天赋和吃苦精神,在世界体操百年史上也仅此一人,谁要指望我们在三、四年内再出一个程菲,那只能是一种良好的愿望吧。”孙义良很坚定地表示:“一个在技术、心态和身体状况上都成熟了的程菲,一个把国家荣誉看得高于个人一切的程菲,面对伦敦奥运的新挑战,她决无可能选择逃避。”(记者 彭青)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孙义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