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法国足球十年之痛 昔日冠军竟成法兰西2008耻辱

  新华网巴黎12月16日电(记者 李学梅)时至年底,法国各个体育项目都在盘点一年来的表现。在2008这个奥运之年里,法国在游泳、手球等项目上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唯独在法国人最钟爱的足球项目上,留给人们的只是一幕幕伤心、遗憾甚至凄凉的回忆。

  今年7月12日是法国夺取世界杯10周年的纪念日,当晚,数万名球迷涌入法兰西体育场,观看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和世界明星队的友谊赛;当齐达内攻破对方大门、为法国队首开记录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沸点。不过,与其说法国球迷在怀念曾经的辉煌,不如说是在借机哀叹今日的凄凉境地。

  就在一个月前的足球欧锦赛小组赛上,这个曾经的“双冠王”先是被罗马尼亚逼平,又被“橙衣军团”荷兰以1:4的大比分狠狠羞辱了一番;在最后与意大利的生死战中又遭厄运,以0:2输给老对手意大利而黯然出局。在短暂的欧锦赛旅程中,法国队留给球迷的只有亨利在球门前无助的背影、里贝里受伤倒地后痛苦的表情以及老将图拉姆、萨格诺尔和马克莱莱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无奈。

  也许,“高卢雄鸡”可以用“死亡之组”的强大来自我安慰,但人们却无法原谅一支缺乏斗志、组织进攻乏善可陈的国家队。在法国队回国以后,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主教练多梅内克,足协官员、足球界名流以及国家队球员形成了壁垒分明的“挺多派”和“倒多派”,每天在为多梅内克的去留争个不亦乐乎,而法国媒体则忙着进行民意调查。最终这场纷争以法国足协留任多梅内克而告终,此时,距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已经时日无多。

  但是,法国人很快就无奈地发现,原来欧锦赛失利并不是睡一觉就能过去的,球员青黄不接、彼此之间缺乏默契等问题依然困扰着“高卢雄鸡”。法国队先是在客场以1:3输给实力并不占优的奥地利队,随后以2:1战胜塞尔维亚队,接着以2:2艰难战平罗马尼亚队,总算保留了出线的一线希望。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法国队仍需加倍努力,才能确保获得一张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

  从十年前的世界之巅,到现在的苦苦挣扎,法国足球正经历着更新换代的阵痛;而在2008年底,法国球迷所能做的就是在萧瑟的寒风中期待来年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